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春风上巳天·五周年特别演出季 昆曲·文本——《桃花扇·寄扇》原著与演出本的对比分析  
主办:石小梅昆曲工作室、昆虫记  
联合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如是山房  
主讲:罗周  
主持:王晓映  
时间:2017年3月18日(周六)晚7:00  
地点:讲堂多功能厅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春风上巳天·五周年特别演出季

一戏两看·桃花扇 系列讲座

昆曲·文本——《桃花扇·寄扇》原著与演出本的对比分析

 

 

  从《桃花扇·寄扇》入手,对《桃花扇》原著及全本《桃花扇》、折子戏《寄扇》等文本进行细致入微的比对,分析编剧技巧在不同的昆曲文本中的具体运用,探讨昆曲编剧在挖掘整理传统折子戏时应有的“作为”。

 

 

罗周

  复旦大学文学博士,现任职于江苏省文化厅剧目工作室。

  主要上演作品有:昆曲《春江花月夜》《孔子之入卫铭》,京剧《孔母》,锡剧《一盅缘》,淮剧《李斯》《宝剑记》,扬剧《衣冠风流》《不破之城》,越剧《丁香》,音乐剧《鉴真东渡》《又见桃花红》等。主要合作作品有:京剧《将军道》,淮剧《千古韩非》,越剧《二泉映月》等。

  作品屡获曹禺戏剧文学奖、田汉戏剧奖剧本奖。另有《太白莲》等7部长篇小说出版发行。

 

 

王晓映

  《新华日报》高级记者、交汇点“昆虫记”主编。

  荣获中国新闻奖、中国百佳新闻工作者,入选江苏省新闻宣传系统“五个一批”人才、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编著出版《一桌二椅 夜奔》《一桌二椅 朱鹮记》,获2015苏版好书、2015中国最美的书。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