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追”打击乐二重奏——来自阿姆斯特丹的音符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时间:2016年11月3日(周四)晚7:00

地点:讲堂多功能厅

演出:“追”打击乐二重奏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追”打击乐二重奏

Joint Venture Percussion Duo

——来自阿姆斯特丹的音

Music Notes from Amsterdam

 

 

 

节目单
Le Tombeau de Couperin (1914-1917) *        Maurice Ravel (1875-1937)
《库普兰之墓》 (1914-1917)                   莫里斯·拉威尔(1875-1937)
I. Prélude前奏曲
II. Forlane《福兰纳舞曲》
III. Menuet《小步圆舞曲》
IV. Toccata《托卡塔》

Three Preludes (1926)*                           George Gershwin (1898-1937)
三首前奏曲(1926)                                      乔治·格什温(1898-1937)
I. Allegro ben ritmato e deciso
II. Andante con moto
III. Agitato

L’Histoire du Tango (1986)*                         Astor Piazzolla (1921-1992)
《探戈的历史》(1986)                     阿斯托尔.皮亚佐拉(1921-1992)
I. Bordel 1900《烟花之地1990》
II. Café 1930《咖啡馆1930》
III. Nightclub 1960《夜店1960》

中场休息

The Zebra (2008)*                                        Robert Aldridge (b. 1954)
《斑马》(2008)                                     罗伯特·奥尔德里奇(1954)
Over There (2008)*                                              Carla Bley (b. 1936)
《在那边》(2008)                                               卡拉·贝利(1936)
Children’s Songs (selections) (1971)*                  Chick Corea (1941)
《儿歌》选奏(1971)                                        奇克·科瑞亚(1941)
In the History of Man... (2005)                         Ben Wahlund (b. 1977)
《在人类的历史上》(2005)                                 本·瓦隆德(1977)
Bract, Involucre (2015)**                                 Clifton Ingram (b. 1983)
《苞叶》《花被》(2015)                       克利夫顿·英格拉姆(1983)
Structure in Emotion (2003)*                          Avishai Cohen (b. 1970)
《情绪的结构》(2003)                                     艾维沙·科恩(1970)
*为“追”打击乐二重奏改编
**为“追”打击乐二重奏谱写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追”打击乐二重奏

  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的张悉和来自卢森堡的洛朗·瓦尔尼耶(Laurent Warnier)创建。两人的合作也实现了文化与音乐的互通。他们两个来自文化背景迥异的国家,却在打击乐中找到了共鸣。他们将各自的理念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今天国际上独特的二重奏组合。

  两人频频在世界舞台大放异彩,包括享誉盛名的阿姆斯特丹皇家管弦乐团音乐厅,并经常应邀参加各地音乐节与大师班,更是被马林巴艺术家南希(Nancy Zeltsman)邀请长期作为“萨尔斯曼马林巴艺术节”世界巡回大师班的演奏家及讲师。就像组合的名字一样,“追”一刻也没有停止对音乐的追求,他们不断尝试,不断进取,共同改编了多首作品,且委约了多首作品,为现代音乐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张悉,打击乐演奏家,阿姆斯特丹音乐学院打击乐教师及硕士导师,2007年成立“追”打击乐组合(Joint Venture Percussion Duo),2011年成为阿姆斯特丹现代音乐“Looptail”室内乐六重奏成员。曾经荣获伯纳德·海丁克奖学金(Bernard Haitink Fund)等奖项,并多次应邀参加巡演、音乐节及大师班,足迹遍布世界各地。

  2010年于阿姆斯特丹音乐学院取得学士学位,并获得最高殊荣“Cum Laude”,随后以全额奖学金考入波士顿音乐学院攻读硕士。2012年,受谭盾等四位国际大师认可,被推荐考入美国波士顿音乐学院(每年仅招收一人),并获得艺术家学位,成为导师Nancy Zeltsman的助理讲师。2014年考取布鲁塞尔大学及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联合的博士学位(PHD in Arts)。


  洛朗?瓦尔尼耶(Laurent Warnier),卢森堡打击乐演奏家,任教于卢森堡多所音乐学校,对新音乐的热爱促成了洛朗同许多国内外现代音乐乐团的合作,如Ives室内乐团、Paradisco管弦乐团、汉诺威的Circus S乐团、乌兹别克斯坦的Omnibus乐团等。时常应邀参加各国音乐节及大师班,并与他的打击乐二重奏组合“追”(Joint Venture Percussion Duo)摘获多个奖项,并巡演各地。

  2009年成为阿姆斯特丹音乐学院打击乐老师彼得·普鲁梅尔(Peter Promel)的助理讲师,2011年获取学士学位并以全额奖学金考取波士顿音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2013年获取波士顿音乐学院艺术家文凭(每年仅一个学位),并成为导师南希?萨尔斯曼(Nancy Zeltsman)的助理讲师。此外,洛朗也是一名活跃的爵士音乐家,他曾与多位国际著名爵士大师以及爵士乐队同台演出。

 

乐 评

中国80后打击乐先锋,马林巴演奏艺术上的高超造诣,目前是中国唯一的国际马林巴艺术家。
                                  ——《凤凰都市》

张悉的马林巴演奏风格具有时代特征,音乐中的空灵、幽深体现了超越性。              
                                  ——彼得·普鲁梅尔(Peter Prommel)

这个来自中国的女孩儿张悉,未来将是杰出的马林巴演奏艺术家。
                                  ——南希·萨尔斯曼(Nancy Zeltsman)

张悉是位具有超越性音乐感悟的潜质,在国际舞台上将大有作为。对于今天她的成就,作为她曾经的指导老师我感到非常骄傲。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刘刚

洛朗是我见过的很棒的演奏家,有着独特的音乐视角和表达方式。
                                  ——克里斯托斯·拉法里斯 (Christos Rafalides)

你们的默契让人惊叹。听起来你们像是在演奏不同的乐器。极好的平衡、精湛的演奏,既有创造性又引人入胜!
                                  ——凯斯·阿里奥(Keith Aleo)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