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冰岛北极光乐队北大音乐会  
 

主  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时  间:2017年4月6日(周四)晚7:00

地  点:讲堂多功能厅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冰岛北极光乐队北大音乐会

 

 

节目单

e小调布雷舞曲,D大调空气,b小调嬉戏曲                  巴赫
受佑精灵之舞                                           克里斯托弗·威利巴尔德·格鲁克
小夜曲 D大调957号之4                                   舒伯特
Syrinx                                                 德彪西
三重奏                                                 约翰·克林顿
梁祝                                                   何占豪、陈刚
早晨和索尔薇格之歌                                     格里格
《在商店》《终曲》                                     阿特里·海米尔斯维松
《弄臣幻想曲》 ——为双长笛与钢琴而作                  弗朗兹·多普勒
                                                        卡尔·多普勒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塞马·古玛多

  冰岛钢琴家塞马·古玛多就学于冰岛雷克雅未克音乐学院,师从著名钢琴家Armi Kristjansson。在获得独奏演奏学位后,又继续前往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学院学习,师从于汉斯·里戈夫。在获得两年德国DAAD德国奖学金后,她又继续前往德国汉诺威音乐戏剧学院攻读研究生。

  1977年,她与雷克雅未克爱乐乐团合作举办了首场音乐会。之后,古玛多举办了多场音乐会,既有其独奏音乐会,也有与交响乐团和室内乐团共同演奏的音乐会。除此之外,她还应邀前往德国、挪威、芬兰、瑞典、美国、英国、立陶宛等地演出。她还为一些电台和电视台录制了很多节目。

  1988年,她在冰岛和挪威举办的Khatchaturians钢琴协奏曲音乐会,受到当地观众的热捧。1995年与长笛演奏家Ashildur Haraldsdottir合作录制了《Miniatures》。

  作为冰岛雷克雅未克室内乐团成员之一,1989年塞马·古玛多与年轻的小提琴家Sigrun  Eovaldsdottir进行了紧密的合作。她们之间的成功合作始于芬兰赫尔辛基青年独奏音乐节。之后,她俩的演出足迹遍布于冰岛及世界各地。包括1988年在德国、立陶宛和苏格兰的巡演。1995年,她在纽约肯内基大厅举行了钢琴独奏专场音乐会。1991年她们首张CD《Cantabile》问世,1992年第二张CD《Ljuflingslog》发行。

  古玛多经常在冰岛和英国举办音乐会,并频频亮相于挪威艺术节。她还与其他音乐家为小学生举办了约200场音乐会。2012年夏天,她与长笛演奏家Ashildur Haraldsdottir一同来华巡演。2013年和大提琴家Gunnar Kvaran来华巡演,接着又与二位冰岛长笛演奏家再次赴华巡演。2015年与冰岛小提琴家Sigrun Edvaldsdottir及吉他手Ogmundur Johannesson来华巡演。塞马·古玛多也是雷克雅未克音乐学院的钢琴教师。塞马·古玛多还担任冰岛国际瓦格纳学会的董事会主席。她是冰岛独唱协会主席,董事会成员。自1990年到1995年她是冰岛雷克雅未克艺术节的董事会成员,她还是冰岛Richard Wagner协会的创始人之一。她曾三次担任北欧音乐奖评审委员会成员,担任每年的冰岛音乐奖评审。

 


纳多·马歇尔

  就学于法国凡尔赛音乐学院。1979年—1982年,他同时担任巴黎拉莫科斯交响乐团长笛乐手和利莫娅玟音乐学院教师。1982年以来,他在冰岛交响乐团,冰岛歌剧院,雷克雅未克室内乐团任长笛乐手,同时,也在冰岛艺术学院任教。

  纳多·马歇尔常年演奏巴洛克时期的长笛作品和音乐会中的经典片段。他不仅为长笛谱曲还为其他器乐作曲。他录制了在国内外20多个国家音乐会上演奏的曲目CD。

  他首演了许多冰岛作曲家为他所作的作品,包括Sigurbj?rnsson,Sveinsson,Birgisson,Eiríksdóttir,Tómasson。他与长笛演奏家比基斯多·古茹合作举办过多场音乐会,他们共同探讨巴洛克时期到浪漫时期的被遗忘的双长笛独奏和双长笛与钢琴、与吉他、与竖琴以及与乐团演奏的曲目。

  除了长笛独奏演出外,近年来还应邀赴欧洲、亚洲和美国举办大师班讲学活动。

 


比基斯多·古茹

  曾在雷克雅未克音乐学院师从Manuel Wiesler,在奥斯陆音乐学院师从Per Orien,在巴黎音乐学院师从Fernand Caratge。1979年—1982年,作为法国政府奖学金的持有者,她师从于Raymond Guio 和Pierre Yves Artaud。她是冰岛歌剧院的长笛乐手。作为长笛老师,她任教25年。

  比基斯多·古茹应邀赴墨西哥、波兰与冰岛交响乐团合作。多年来,她频频亮相于音乐舞台,并为孩子们演奏上百场音乐会。现担任冰岛艺术学院管乐系主任。古茹还应邀在国内外举办讲学活动。她为冰岛作曲家Thorkell Sigurbjornsson,Atli Heimir Sveinsson,Snorri Birgisson,Karolina Eiríksdottir,Thorkelsdottir,Másson,Sveinn Lú?vík Bj?rnsson等首演他们的作品。她现在是冰岛西部峡湾艺术节的创始人。

  作为独奏家,她曾亮相于上海、北京、巴黎、奥斯陆、卢布尔雅那、阿姆斯特丹、维也纳、马洛卡、波兹南、卡托维兹、罗马、明尼阿波利斯、布拉格、旧金山以及许多欧洲城市的音乐舞台。

  比基斯多·古茹录制了许多专门为她所谱写的曲目CD,最近的一张录制于2011年。她曾荣获冰岛诸多殊荣。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