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2024年“春之华章”演出季
国粹流金 北京京剧院经典剧目北大专场演出《穆桂英挂帅》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党委宣传部
演出:北京京剧院  

时间:2024年3月16日(周六)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校内票价:40、60、100、150、200、280、320元(凭北京大学校园卡购买)
校外票价:60、80、120、180、240、320、380元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请在家长陪同下凭票入场,对号入座)
演出售票后前三日(2月19日-21日)一层第2、3排凭本人北大学生校园卡售票窗口刷卡购票享五折优惠,每人限购一张。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关注“北大讲堂online”微信公众号在线选座购票

88.jpg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2024年“春之华章”演出季

国粹流金 北京京剧院经典剧目北大专场演出《穆桂英挂帅》

纪念梅兰芳诞辰130周年

  

  




  讲堂与北京京剧院紧密合作,积极在北大校园推广京剧艺术,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北京京剧“唱响之旅““传承之旅”大型巡演活动2011年、2012年均从讲堂启航,汇聚当红头牌名角,上演经典大戏,全方位呈现国粹艺术所独具的魅力神韵。

  本场演出由梅派第三代嫡传弟子、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胡文阁领衔主演,带领北大师生一起品味梅派经典,共同纪念梅兰芳诞辰130周年。


剧情简介

  西夏侵宋,佘太君虽已辞朝,但仍关切国事,特派遣曾孙杨文广、杨金花前往汴梁打探军情。当时,兵部尚书王强保荐其子王伦为元帅,企图窃取兵权;而寇准则保荐杨家将,并提议在校场比武夺帅,王伦连胜数场,后文广姊弟闯入校场,王伦不敌败死。宋王知其为杨家后代,即命二人携印归家,请穆桂英挂帅。穆桂英因宋王刻薄寡情,而不愿再为朝廷卖命,故责怪文广不该夺印。后因佘太君晓以大义,劝她抵御外侮为重,于是穆桂英再次挂帅出征。


演员表

穆桂英——胡文阁

杨宗保——李宏图

寇 准——马博通

佘太君——康 静

王 强——朱 峰

杨文广——夏 凯

杨金花——马珍珍

宋 王——白智鑫

杨 洪——孙世民

鼓师:白龙

琴师:舒健

舞台监督:徐帅帅

(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本场演出时长约140分钟

无中场休息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