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百年史卷 心随影动——“四史”教育系列电影之 公益放映《岁月在这儿》

主办|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出品|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
导演| 郭本敏 / 郝蕴
解说| 张译
片长| 大约88分钟

时间:2021年6月15日(周二)晚6:3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6月9日(周三)上午9:30

领票方式:凭校园卡至讲堂售票处领取,每人限领2张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百年史卷 心随影动——“四史”教育系列电影之

公益放映《岁月在这儿》


poster2.jpg


  电影《岁月在这儿》以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几代摄影记者,冒着生命危险真实纪录下的珍贵影像素材为依托,由新影集团副总裁、北京大学80级国际政治专业校友郭本敏任总导演,从50万分钟的珍贵真实影像中精心挑选每一段历史,每一个画面,每一个瞬间,最终得以浓缩成这部88分钟的“宝藏电影”,让观众能够与这些无法被遗忘的真实历史面对面。

  袁隆平、南仁东、焦裕禄、王进喜、雷锋、时传祥、梁军……无数最美时代的奋斗者,无数无名的英雄建设者,无数功勋、时代楷模与默默奋斗的人民大众,组成了影片的最强主演阵容,他们是时代的顶流,也是时代的骄傲!

  从新中国之初一穷二白的艰苦岁月到七十周年阅兵的中国造最强战力,北京奥运世界瞩目的“北京欢迎你”,复兴号驶出“中国速度”,5G技术领先世界……从国家的大事,到细微的民生,每位观众都能从影片中找到泪点、痛点、喜点、笑点、燃点。父辈先烈经历艰苦奋斗岁月的“回忆杀”,如今青年一代得以见证最美时代的盛世光景,各个年龄阶段的观众都能从影片中共情共鸣,找到自己。今时拥有的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曾经有很多前辈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回溯新中国成立以来难以忘怀的历史瞬间,展现新中国激情澎湃奋斗画卷,用珍贵影像点燃全民记忆。这是一部适合带上父母、孩子,与家人共赏的时代佳作。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