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庆祝北京京剧院建院40周年北大专场演出 迟小秋倾情演绎 程(砚秋)派名剧 锁麟囊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北京京剧院  
时间:2019年4月26日(周五)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3月7日上午9:00
演出开票后前三日一层第2、3排凭本人北大学生校园卡售票窗口刷卡购票享五折优惠,每人限购一张。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请在家长陪同下凭票入场,对号入座)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庆祝北京京剧院建院40周年北大专场演出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

迟小秋倾情演绎

程(砚秋)派名剧

锁  麟  囊

程氏表演神采拔萃

世态人情淋漓尽现



宣传片赏析


  京剧《锁麟囊》是程派代表作,久演不衰,深受广大戏迷喜爱。该剧在声腔艺术上的成就在程派剧目中独居魁首,在整个京剧界的地位亦举足轻重。

  迟小秋嗓音纯正,扮相大方,演唱中十分注重声、腔、意、气的运用,宗法程派艺术娴熟,又能结合自身条件发挥音质所长,因此在演唱上既有程派浓重的寓刚于柔、幽咽委婉的特点,又有雅丽清馨、圆熟优美的艺术个性。



  她文武兼备,艺术功底深厚,表演地道、纯熟、感情细腻,身段和水袖颇见功力,能巧妙地运用身段和水袖表现人物复杂的心理活动,富有很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应程砚秋先生之约而创作《锁麟囊》剧本的著名剧作家翁偶虹,在1984年看过迟小秋演出《锁麟囊》之后,特意为其题字,称她为“程派标准传人”。同年,19岁的迟小秋荣获第二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剧情简介:登州富家之女薛湘灵出嫁之时,其母予之锁麟囊,内藏珠宝。薛湘灵与贫家女赵守贞同日出嫁,中途遇雨,花轿同在春秋亭内暂避。赵守贞感家境贫寒、世态炎凉,不禁悲恸,湘灵闻知,慨然以锁麟囊相赠。六年后登州遭水患,薛周两家逃难,湘灵与家人失散,流落莱州,遇旧佣胡婆,携至当地绅士卢胜筹所设粥棚,逢卢为子天麟雇保姆,湘灵应募,伴天麟游戏中,百感交集。天麟抛球入一小楼促湘灵去取,湘灵登楼,见己昔日之锁麟囊供奉桌上,不觉感泣。卢夫人即赵守贞,见状盘诘,知为赠囊之人,敬为上宾,助其一家团圆。



  迟小秋:北京京剧院青年团团长兼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程(砚秋)派青衣。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第三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1983年拜程砚秋大师嫡传弟子王吟秋先生为师。擅演《锁麟囊》《荒山泪》《三娘教子》《窦娥冤》及大型新创剧目《宋家姐妹》等。

(本场演出时长约140分钟,无中场休息)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