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电影《八月》  
 

导演/编剧:张大磊
主演:孔维一/张晨/郭燕芸
片长:大约110分钟

时间:4月7日(周五)晚6:30
地点:讲堂观众厅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八月 The Summer Is Gone

 

获奖:第53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最佳新演员

 

  春天给世间带来了生气,让万物重新复苏。

  艺术电影的春天,也要来了!

  《八月》讲述的是一个孩子眼中心事重重的暑假。90年代对于我们父母那一辈来说,是非常特殊的年代。那个时候流行着下海经商,国有大厂也在进行着各种制度改革,纷纷转型为私营企业,很多人失去“铁饭碗”,只有多干活才有钱挣。导演张大磊显然无意要强调那个特殊年代下社会变化的“苦闷”,而从一个小升初的孩子视点切入,道出了那个年代,大环境变化下的人与情。

  这个看似简单的故事却打动了无数看过它的观众,也征服了海内外媒体。

  第53届金马奖评委会评:白日梦爱做梦,恬静影像扩散出一股糜味,氛围掌握妙至颠毫,拍无事之事,举重若轻,若有似无,悠然如小津安二郎,时现侯孝贤《童年往事》神采。所有的八月,都将只是过去了,过去了。

  《好莱坞报道者》评:没有冲突、对立或者批判,只用基本的叙事与抒情,带出全片的平稳节奏和安静氛围。该片将对往事的怀念慢慢渗透出来,这种细微的情感展现在电影的每一处小角落。

  四月,让我们一起共赴《八月》!在清风拂面中回忆美好的过去,坦然地面对未来。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