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电影《湄公河行动》   
导演:林超贤

主演:张涵予、彭于晏、陈宝国、孙淳、冯文娟

片长:大约124分钟

时间:10月25日(周二)26日(周三)晚6:30

地点:讲堂观众厅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湄公河行动 Operation Mekong


你之所以看不见黑暗

是因为有无数勇敢的人

把黑暗挡在了你看不见的地方



  《湄公河行动》改编自“10.5湄公河大案”,讲述了一桩悲剧背后所隐藏的惊天阴谋。2011年10月5日清晨,两艘中国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流域遇袭,船上13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并在船上发现90万粒毒品。为了还遇难同胞一个清白,中国公安集结警队精英组成了此次案件的特别行动小组,企图揪出案件的幕后黑手。然而过程并非他们想得那么简单,事件的进展扑朔迷离,通往真相的道路更是险象环生。身手不凡的对手受雇于谁?普通商船上为何有大量毒品?层层谜团等待被解开……


  或许,曾几何时,我们也是吐槽国民福利、教育制度、经济泡沫大军中的一员。

  或许,每当我国主权和领土被侵犯时,我们身边充斥着对外交部“严正交涉”“严厉谴责”之类的嗤之以鼻。

  但如今,提起湄公河行动,我们的第一印象一定是燃爆了的中国态度与中国力量。

  我们一定不会忘记,五年前对于10.5湄公河大案,国家的处理方式:采取强硬的措施,以强大的不畏牺牲的境外执法军队,坚决维护国家尊严和保障中国公民权益——一系列动作都印证着中国在外交和国际执法方面强硬的一面。中国向全世界宣告着:犯我国民者,虽远必诛!

  回首往事,才明白国家足够强大足够强硬,才能给国民足够安全感和归属感。细细体会,方能明白我们今日之所以现世安稳,岁月静好,是因为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有这样一群人替我们挡住了腥风血雨。那些人,才是中国的脊梁。那些人,一直在行动!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