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素质教育课堂|美术 不负丹青——解读中国近现代艺术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高师映像  
主讲人:高师  
时间:2019年11月18日(周一)晚6:30  
地点:讲堂李莹厅  
 

开票时间: 11月15日上午9:30

(本场讲座售部分余票,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讲座票售出后概不退换,请勿为1.2米以下儿童购票)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不负丹青——解读中国近现代艺术


  “素质教育课堂”系列是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策划施行的系统性美育实践,以高水准的艺术呈现、讲演结合的形式和大量校内低价票为特色,在课堂之外、校园之内为青年学子提供感受艺术的机会,陶养其人文情怀,助其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艺术观。作为北大校园文化艺术中心,讲堂始终秉承老校长蔡元培教育理念,以美育辅智育而图德育之完成。“素质教育课堂”不仅是北京大学全面人才观的体现和美育成果的展示平台,更是综合性高校探索素质教育路径的有益尝试。

  此次讲座由艺术教育品牌高师映像与国家文化创新工程、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文化寻力”联合发起的“百城百校·中国传统艺术进校园”活动,首站选择在了北京大学。

  艺术无非是让人的精神平静,让孤独的人遇见共鸣,让幸运者体会谦卑,治愈各种心灵的创伤。而当代艺术更像无限的循环和消耗,满足“我”要存在且当下存在的欲望。传统艺术却让人忘了这一切,给人一个暂时的精神寄宿。高师映像则开通了一条传统艺术通往大众生活的路径。

  这不仅是一堂艺术讲座,更是高师近三十年沉淀下来的艺术教育轨迹的融汇。高师将通过解构中国近现代最有影响力的几位绘画大师,深入浅出地解读中国传统绘画,带你轻松走进中国近现代,了解其中的波澜壮阔和爱恨情仇,解开当代人对中国传统绘画的千千心结........

 (本场讲座时长约120分钟,无中场休息)



主讲人:高师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艺术传播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光中书院特聘教授。创办高师讲堂、壹美空间。

  深耕于艺术创作与艺术产业化发展二十余年,累计在全国各地(国家部委、大学、央企、社区)讲学百余次,梳理创建240套体系型中国传统艺术审美音视频产品及2880节艺术教育课程。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