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俄罗斯莫斯科芭蕾舞团 新春贺岁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俄罗斯莫斯科芭蕾舞团

时间:2019年2月11日(周一)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10月19日上午9:00
演出开票后前三日一层第2、3排凭本人北大学生校园卡售票窗口刷卡购票享五折优惠,每人限购一张。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请在家长陪同下凭票入场,对号入座)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俄罗斯莫斯科芭蕾舞团

新春贺岁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Moscow Classic Ballet

Swan Lake



  《天鹅湖》取材于德国中世纪民间童话,讲述齐格弗里德王子在湖畔偶遇被魔王变成天鹅的少女奥杰塔,两人一见钟情。奥杰塔告诉王子,只有忠贞的爱情才能使她摆脱魔法。王子发誓营救奥杰塔。在宫里为王子举办的择偶舞会上,乔装改扮的魔王带着伪装成奥杰塔的女儿奥吉莉娅前来,诱使王子背弃了自己的誓言。伤心的奥杰塔回到湖畔,王子赶来请求奥杰塔宽恕,并与魔王展开殊死搏斗。爱情的力量终于战胜了邪恶,王子和奥杰塔在永恒的爱中团聚……

  芭蕾舞剧《天鹅湖》的成名之路如同剧中天鹅公主的命运一样坎坷,因当时的编舞者无法捕捉柴科夫斯基的音乐精髓而导致该剧1877年首演时黯然落下帷幕。但柴科夫斯基倾注毕生热情所创作的迷人乐章并没有被埋没,马里乌斯?彼季帕和列夫?伊凡诺夫重新将柔美优雅、高难度的舞姿融入柴科夫斯基丰富多变的音乐中。1895年1月再次登上舞台后,《天鹅湖》再也不曾离开过。自此,《天鹅湖》不再只是交响乐的传奇,更成为百年不朽的经典舞剧。



主演:娜塔莉亚·昆古尔采娃

  1991年名古屋国际芭蕾大赛三等奖获得者。1992年“阿拉伯风”国际芭蕾大赛获奖者。媒体评价:娜塔莉亚是天才的芭蕾舞演员,她的表演轻盈、富有美感。


主演:德米特里·斯米尔德洛夫

  出生于依热夫斯克的工程师家庭,由于从小受芭蕾艺术的熏陶,家人发现了他的舞蹈天赋,将他送去舞蹈学校并被无条件接收,1993年毕业于莫斯科国立芭蕾学院。前苏联人民演员米哈伊尔·拉夫罗夫斯基、俄罗斯联邦人民演员卡丽娜·世凉宾娜、功勋演员芭蕾总监亚历山大·瓦罗特尼果夫都曾是他的老师。毕业后就职于莫斯科大剧院附属的戈里果拉维奇艺术学校,从2002年起作为特邀独舞演员在《芭蕾复兴》《莫斯科室内芭蕾》及许多剧目中演出主要角色。凭借天生的王子外表,高高的个头,优美的线条,俊俏的脸庞得到了许多芭蕾舞剧的重要角色,在《胡桃夹子》《天鹅湖》《舞姬》等剧目中每一次鲜明的个性表演都得到观众的认可。在欧洲和美洲巡演期间的出色表现,引起当地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剧团简介】

  俄罗斯莫斯科芭蕾舞团成立于2004年,是世界芭蕾舞界冉冉上升的新星。在被誉为“激情、富有感染力”的优秀芭蕾演员哈桑·乌斯马诺夫担任艺术总监期间,莫斯科芭蕾舞团秉承了芭蕾舞的传统精髓,全力投入芭蕾舞经典复兴,以其丰富多彩的经典剧目和实力雄厚的演员阵容赢得业界和媒体的极大关注。俄罗斯杂志《舞台生涯》曾经这样报道:“舞台上的演出需要创新,而莫斯科芭蕾舞剧团的舞者们正是这样一群用生命在舞台上创作的人。”

  自成立十多年来,莫斯科芭蕾舞团为热爱芭蕾舞的观众带来了《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堂·吉诃德》《罗密欧与朱丽叶》《吉赛尔》《灰姑娘》《卡门》等多部经典芭蕾舞剧作,并且在俄罗斯、芬兰、日本、西班牙、伊朗、澳大利亚、德国、中国等数十个国家巡回演出,所到之处都获得圆满成功和高度认可。


  莫斯科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哈桑·乌斯马诺夫,1991年毕业于莫斯科国立芭蕾学院,之后活跃于美国、日本和欧洲的芭蕾舞台上。自2004年受邀担任莫斯科芭蕾舞团的团长一职至今,为舞团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舞团演员均毕业于芭蕾名校莫斯科国立芭蕾学院和俄罗斯国立瓦岗诺娃芭蕾学院。


(演出时长约110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