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白银时代——俄罗斯钢琴大师 叶甫根尼·米哈伊洛夫独奏音乐会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叶甫根尼·米哈伊洛夫 Evgeni Mikhailov  
时间:2020年4月30日(周四)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1月3日上午9:30
演出售票后前三日一层第2、3排凭本人北大学生校园卡售票窗口刷卡购票享五折优惠,每人限购一张。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票售出后概不退换,请勿为1.2米以下儿童购票)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关注微信公众号“北大讲堂票务(bdjt_piao)”在线选座购票。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白银时代——俄罗斯钢琴大师 

叶甫根尼·米哈伊洛夫独奏音乐会

Evgeni Mikhailov Piano Recital

俄罗斯斯克里亚宾国际钢琴比赛冠军、李希特大师奖、索弗罗尼茨基大师奖

瑞典艾里克森国际钢琴比赛冠军

洛杉矶拉赫玛尼诺夫国际钢琴比赛冠军

第21届意大利波佐利国际钢琴比赛冠军

俄罗斯功勋演员



视频赏析


“叶甫根尼·米哈伊洛夫是一位优秀的钢琴家,他的弹奏风格有鲜明的情感特色,能深刻诠释音乐曲目。”

——世界著名钢琴巨匠保罗·巴杜拉-斯科达  
 节目单:  


1.N. Medtner Tragic sonata c-moll, Op.39 No.5
c小调钢琴奏鸣曲“悲剧” 作品39之5

                                                                                                                                    N. Medtner
                                                                                                                                           梅特纳

2.S. Rachmaninoff 5 pieces (preludes and etudes-tableaux)
拉赫玛尼诺夫选曲5首(前奏曲和音画练习曲)

                                                                                                                         S. Rachmaninoff
                                                                                                                               拉赫玛尼诺夫

Etude-tableau c-moll, Op.39 No.1 
c小调音画练习曲 作品39之1        

Prelude G-dur, Op.32 No.5
G大调前奏曲 作品 32之5

Etude-tableau es-moll, Op.39 No.5 
降e小调音画练习曲 作品39之5

Prelude gis-moll, Op.32 No.12
升g小调前奏曲 作品32之12

Etude-tableau D-dur, Op.39 No.9
D大调音画练习曲 作品39之9

3.M.Pletnev 5 pieces from ballet suite ?Nutcracker?
普列特涅夫改编《胡桃夹子》选曲5首

                                                                                                                       P. Tchaikovsky
                                                                                                                             柴科夫斯基

March 
进行曲

Sugar Plum Fairy Dance
糖果仙子之舞

Russian Dance
俄罗斯之舞

Chinese Dance
中国之舞

Andante Maestoso
庄严的行板

— 中场休息—

4.F. Liszt “March of Chernomor” from the opera “Ruslan an Lyudmila”
李斯特改编“切尔诺摩尔进行曲” 选自歌剧《鲁斯兰与柳德米拉》

                                                                                                                             M. Glinka
                                                                                                                                  格林卡

5.Pictures from the exhibition
图画展览会

                                                                                                                   M. Mussorgsky
                                                                                                                          穆索尔斯基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本场演出时长约105分钟,含中场休息15分钟    



俄罗斯文化史上的“白银时代”:

  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俄罗斯的历史风云变幻频仍,社会发生多方转型,现代化进程快速推进又矛盾重重,而在精神文化领域则出现了新旧杂陈、众声喧哗、兴旺繁荣的局面。文学、艺术与哲学无不独树一帜,自成品格,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在这世纪之交的几十年间,俄罗斯经历了文化史上璀璨夺目的“白银时代”,或曰“俄罗斯精神文化复兴”的时代。

  在白银时代,里姆斯基-科萨科夫、格拉祖诺夫等人守护着古典音乐文化传统,沿着“强力集团”(即新俄罗斯乐派)和柴科夫斯基开辟的道路前行;而在他们的培育下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音乐家,如拉赫玛尼诺夫、斯克里亚宾、斯特拉文斯基等人,则以创新精神完成了俄罗斯音乐由传统向现代的转换,并把自己的艺术影响扩散到西方世界。

  叶甫根尼·米哈伊洛夫和浪漫主义时期的俄罗斯作曲家的音乐产生了最广泛的共鸣。除了他独创改编的《钢琴改编史》《法国钢琴音乐史》《组曲史:从巴洛克到印象派》《俄罗斯音乐中的童话》音乐会等,他最擅长演奏梅特纳、拉赫玛尼诺夫和斯克里亚宾的作品。1998年,带着这些作曲家的作品,叶甫根尼·米哈伊洛夫在俄罗斯和国外的演出获得了非常大的成功。

  从此,叶甫根尼·米哈伊洛夫被公认为演奏俄罗斯“白银时代”音乐的大师,得到了包括俄罗斯《音乐评论与文化》、美国《洛杉矶时报》在内的国际音乐媒体的好评。



叶甫根尼·米哈伊洛夫 Evgeni Mikhailov  

  俄罗斯钢琴大师叶甫根尼·米哈伊洛夫早年就读于喀山国立音乐学院(俄罗斯)和莫斯科国立音乐学院,师从俄罗斯钢琴大师米哈尔·沃斯克兰森斯基,大师赞赏他有着“敏感的抒情天赋”和“对音乐形式的美好感觉”。

  他从1995年开始高频次举办音乐活动,在世界各地演出了800多场音乐会。1996年,叶甫根尼·米哈伊洛夫任喀山国家音乐学院教授。除了参加各种国家和国际钢琴比赛,如斯克里亚宾国际钢琴比赛(俄罗斯莫斯科)、美国公开音乐比赛(美国旧金山)、全俄罗斯国家音乐比赛(俄罗斯莫斯科)、梅尔扎诺夫国际钢琴比赛(保加利亚索非亚),他还在俄罗斯、美国、韩国、日本、瑞典、挪威和瑞士的许多城市举办研讨会和大师班。2006年,他在美国世界钢琴教育会议上开设了大师班和讲座。    

  他的琴声飘扬在俄罗斯大大小小的音乐厅,包括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厅、圣彼得堡爱乐会大会堂。他指尖流淌出的旋律还飞到了柏林爱乐音乐厅、米兰“G·威尔第”音乐厅、洛杉矶市民礼堂、纽约施坦威音乐厅等世界著名场所演出。他也是许多国际音乐节的常客,包括瑞士卢森国际音乐节、挪威卑尔根格里格国际音乐节、美国贝灵汉音乐节等。

  叶甫根尼曾与传奇大师合作,如英籍前苏联钢琴演奏家弗拉基米尔·阿什肯纳齐,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创始人、钢琴家与指挥家普列特涅夫以及J.Caballe Domenech,J.Mester,M.Palmer,J.Neschling,D.Raiskin,M.Gorenstein,S.Sondetskis,V.Ziva,V.Ponkin,N.Alekseev。演出的曲目包括巴赫、斯卡拉蒂、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舒曼、勃拉姆斯、李斯特、弗兰克、格里格、德彪西、拉威尔、普伦克、穆索尔斯基、柴科夫斯基、塔涅夫、梅特纳、拉赫玛尼诺夫、普罗科菲耶夫等。他曾演出40多场钢琴和管弦乐团音乐会。


  2013年,应哥伦比亚艺术家管理公司的邀请,叶甫根尼·米哈伊洛夫与波兰国家交响乐团一起在美国巡回演出了约30场音乐会。媒体评论如下:  

  “他对肖邦(F.Chopin)协奏曲的精通表现在他能完美地演奏技术要求很高的部分——均匀的音阶和清晰的琶音。然而,更引人注目的是他的音乐艺术性,这从完美的乐句、丰富多彩的调色和肖邦的运用中可见一斑……整个协奏曲的演奏是柔美、优雅和轻松的。”

——Herald Tribune美国《先驱论坛报》


2016年,米哈伊洛夫在德国巡演中演出格里格和舒曼的协奏曲。媒体评论如下:  

  “舒曼的作品集精湛的技艺和诗意之美于一身,非常有趣。独奏家叶甫根尼·米哈伊洛夫以热情、真挚的表情和完美的演奏技巧,将其表现得淋漓尽致。他对作品和音乐主题的发展,显示出表演者对音乐性的极好把握和理解。独奏家这一杰出的演绎和诠释,获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德国《沃尔夫斯堡时汇报》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