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俄罗斯著名古典吉他演奏家 罗浮山·马梅库里耶夫北大音乐会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时间:2017年8月13日(周日)晚7:00  
地点:讲堂多功能厅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俄罗斯著名古典吉他演奏家

罗浮山?马梅库里耶夫北大音乐会



“罗浮山是一位真正的音乐家。当今的古典吉他界,吉他演奏家不胜枚举,但我们更需要音乐家。”

                                           ——罗兰·迪恩斯
 
 “第一次聆听罗浮山的演奏,我就深刻感受到这位敏感而富有激情的音乐家通过吉他传递给我们最珍贵的礼物:情感!”

                                         ——厄涅斯托·比特地

节目单

华丽的回旋曲       迪奥尼西奥·阿瓜多

大教堂          奥古斯丁·巴里奥斯

五首巴格泰尔          威廉·沃尔顿

--------中场休息----------

引子与随想曲         朱利奥·雷冈蒂

俄罗斯民歌  亚历山大·伊万诺夫,克拉米斯基

六首小品    费克雷·阿米罗(罗浮山改编)
  歌谣
  吟游诗人之歌
  诗意的舞曲
  狩猎
  夜曲
  托卡塔
中国民歌(罗浮山改编)
大霍塔          弗朗西斯科·泰雷加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罗浮山?马梅库里耶夫

  1986年5月生于阿塞拜疆的巴库。几年后举家移居到俄罗斯的下诺夫哥罗德。11岁时,他开始学习吉他,并展现出非凡的音乐天赋。 2004年,他被享有盛誉的下诺夫哥罗德音乐学院录取,师从俄罗斯公认的著名吉他演奏家家阿里克塞·彼得帕沃洛夫斯基教授(Aleksey Petropavlovsky)。 学习期间,教授们评价罗浮山具有“极出色的听觉,超强的记忆、高度节奏感和曲式感以及明快的艺术风格”。 2009年他以优异成绩完成了学业,并应邀到下诺夫哥罗德音乐学院从教。从2014年起,罗浮山·马梅库里耶夫在莫斯科迈蒙尼德古典学院的古典吉他系担任教授。

  自1999年以来,罗浮山已在各类国际大赛中获得超过20个重大奖项,其中包括:第十届布罗威尔国际吉他艺术节吉他大赛第一名,以及最佳诠释布罗威尔作品特别奖(2009,法国);第一届维拉罗伯斯国际吉他艺术节吉他大赛第一名,以及最佳诠释维拉罗伯斯作品特别奖(2011,西班牙);第二届伏劳切国际吉他艺术节吉他大赛第一名(2011,俄罗斯);世界公认最权威吉他比赛——GFA国际吉他大赛的第一名(2012,美国);第48届泰雷嘉国际吉他艺术节吉他大赛第一名,以及最佳诠释泰雷嘉作品特别奖(2014,西班牙)第48届米切乐·皮塔鲁加国际吉他艺术节吉他大赛第一名(2015,意大利)等。

  他合作过的乐团包括:瓦伦西亚管弦乐团(西班牙)、巴黎国家音乐学院管弦乐团(法国)、阿塞拜疆卡洛夫国家室内管弦乐团、下诺夫哥罗德爱乐交响乐团、乌德穆尔特共和国国家交响乐团等。

  他出版过的作品包括:《亚历山大·鲍罗丁和安纳托利·利亚多夫》,美尔贝出版社,美国,2014年;阿塞拜疆本地作曲家的吉他曲集《费克里特·阿米洛夫:6首小品》,LACG 出版社,美国,2015年。发行CD:首张CD《音乐的情感“Con Anima”》2011年,下诺夫哥罗德,俄罗斯;纳索斯唱片公司桂冠系列唱片吉他音乐会CD,2012年,多伦多,加拿大; 独奏CD《半梦半醒》,2015,塞维利亚,西班牙; 2016年罗浮山开始筹备录制纳索斯唱片公司的第二张CD。

  罗浮山在全球各地都进行过独奏音乐会,他曾经在莫斯科国际音乐厅、旧金山、多伦多、巴西利亚、巴黎、罗马、马德里、柏林、萨格勒布、贝尔格莱德、伊斯坦布尔、维尔纽斯、萨拉热窝、基希纳乌、巴库、明斯克、首尔、北京等地演出。2012年,罗浮山更是登上了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的舞台举办独奏音乐会,并在西班牙和德国的许多城市举办音乐会。2013-2014年期间,作为GFA大赛的冠军得主,罗浮山在美洲进行了51场音乐会巡演和大师班的教学活动,足迹遍及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巴西。

  他曾经首演过的作品包括: 菲利普·拉麦格尼2012年为交响乐团和吉他创作的协奏曲第三号《安东尼》、伊来那·莱布德瓦于2008年为吉他和室内管弦乐团创作的协奏曲《法马里西奥》。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