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大讲堂艺术影院《喜宴》

导演| 李安
编剧| 李安 / 冯光远 / 詹姆斯·夏慕斯
主演| 赵文瑄 / 郎雄 / 归亚蕾 / 金素梅 / 米切尔·利希藤斯坦
片长| 大约108分钟

时间:2021年10月6日(周三)晚6:3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9月26日(周日)9:30

票价:20元(凭北京大学校园卡购买,每人限购2张)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喜宴》


pic.jpg

  1993年,李安凭借电影《喜宴》获得了第43届柏林金熊奖,扬名国际影坛。同年,该片荣获第30届电影金马奖最佳影片、导演、最佳男/女配角等五项大奖,这个沉寂6年的男人从此走上了开挂之路。金球奖、金熊奖、金狮奖、金棕榈奖、奥斯卡金像奖、美国导演工会奖、英国电影学院奖终身成就奖……他都拿过,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李安拿不到。

  《喜宴》选择了一对中国青年男女在美国举办中式婚礼这一巧妙的切入点,生动地表现了东西方文化从相互冲突到和平共处这一悲喜交加的曲折过程。李安在回忆录中说:“《喜宴》是一部很李安的电影。”因为在片中的很多场景、对白都是他曾经的生活片断,只是他通过角色表达了出来。当初他曾一度想亲自出演男主角,最终还是奉献了他导演生涯唯一的客串露脸,足见李安对这部影片的喜爱和重视。

  “亲情三部曲”体现了李安在电影中对中西方文化作出的调和,他在电影中探讨传统与现代的伦理矛盾、东方与西方的文化冲突,准确地把握欧美文化心理,展现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矛盾冲突。至此,这个系列的放映已经终结,今后小堂将继续努力,为师生带来更多经典的艺术影片,让我们在这个假期一起重温经典,感悟亲情,收获美好。



  讲堂自运行以来,大力弘扬北大电影文化传统,不断拓展放映渠道、丰富电影内容,除跟进电影发行市场引进新片大片外,还与欧盟电影展、北京国际电影节等建立合作,将艺术电影佳片引进校园放映。自2016年开始引进欧盟电影展,到推出“大讲堂艺术影院”系列展映活动,讲堂每年持续引进国内外优秀艺术佳作放映,获得良好口碑。为进一步满足师生观影需求,推动电影艺术交流,讲堂将持续开展“大讲堂艺术影院”放映活动,打造北大艺术电影活动品牌。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