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音乐那点事儿 用合唱来讲述(五) 中外诗歌合唱作品音乐会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  
指挥:王铮  
时间:2017年6月11日(周日)晚7:00  
地点:讲堂多功能厅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音乐那点事儿

用合唱来讲述(五)

中外诗歌合唱作品音乐会

 

节目单

一、混声合唱(外国诗歌作品)        
《窑洞里》
《金黄色的云朵》
《My Song》

二、小合唱                          
《化作千风》
《The Seal Lullaby》

三、混声合唱(中国现代诗歌作品)   
《雪花的快乐》
《我不知道风是在哪一个方向吹》
《再别康桥》

四、男声合唱(中国古代诗歌作品)                       
《长恨歌:六军不发无奈何》
《满江红》

五、混声合唱   
《阳关三叠》
《葬花吟》
《但愿人长久》
《大江东去》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成立于2015年,是一支立足于北大讲堂、面向全社会所有合唱爱好者的合唱团体。依托于国内最高学府的校园文化中心,讲堂组建的室内合唱团在国内高校中尚属首例。合唱团秉承讲堂“弘扬高雅艺术、服务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的宗旨,致力于为合唱爱好者搭建一个实现歌唱梦想的舞台,为广大师生及观众打造一个欣赏合唱艺术的平台。

  讲堂室内合唱团创建伊始,便得到各方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相关专家的专业指导。由于面向社会公开选拔,讲堂室内合唱团的成员聚集了众多合唱爱好者,包括北京多所著名高校的声乐艺术特长生,及音乐院校毕业生等。团员都有着丰富的合唱演唱经验,其年龄从十几岁到六十多岁不等。

  讲堂室内合唱团有着规范的管理机制和系统的排练计划。演唱的曲目荟萃中西、非常广泛,既有西方古典合唱曲目、欧美流行音乐作品、爵士歌曲和西方民谣,也包括中国民歌、华语流行歌曲、近现代中国合唱新作等。成功举办的“音乐那点事儿,用合唱来讲述”系列演出,融知识与艺术一体,讲述中西合唱发展历史,展现合唱艺术精华,得到了广大师生观众好评。

  美育传统在北大渊源已久,讲堂室内合唱团的成立是讲堂打造“高雅艺术殿堂”和“素质教育课堂”双重品牌的重要成果,标志着讲堂从自主策划精品演出,走向创建常驻演出团体并独立制作演出项目的新阶段,是讲堂在北京大学创建一流大学进程中的重要实践。

 

 

 

王 铮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指挥,任教于石景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石景山区童声合唱团常任指挥。曾师从著名合唱指挥家、音乐教育家蓬勃教授。王铮12岁开始便跟随老一代指挥家、音乐教育家徐新教授学习指挥法。15岁考入大学,跟随作曲家施万春教授学习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大学毕业后,他曾任教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担任合唱指挥教师,深受学生欢迎。王铮排练的音乐风格广泛,包括我国的经典合唱曲目、民歌改编曲目、近年创作作品以及外国的Jazz、Samba、流行乐等。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