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窗外》——高平钢琴作品音乐会 暨专辑发布会  
主办:成都心语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四川言几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贝希斯坦上海有限公司  
演出:高平、Anne Harley(安妮?哈雷)  
对谈嘉宾:陈丹青、高平、盛原、Anne Harley(安妮?哈雷)  
时间:2017年6月14日(周三)晚7:00  
地点:讲堂多功能厅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窗外》——高平钢琴作品音乐会  

暨专辑发布会


节目单

秋池 (2012)

窗外 (2011)

 I.在路上  
 II.萤火虫的合唱  
 III. 云  
 

 IV. 跳皮筋

苏联爱情歌曲二首——为弹唱钢琴家而作

 I.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II.喀秋莎——向肖斯塔科维奇致敬

六首歌曲 (2014)

 I.雨滴  (张耳 诗)  
 II.湖畔诗人(木心 诗)  
 III.论拥抱 (木心 诗)  
 IV.旋律遗弃 (木心 诗)  
 V.转世灵童 (翟永明 诗)  
 

 VI.听琴 (宗白华 诗)

钢琴奏鸣曲 “浮影” (2015)

 I.悠远空旷的  
 II.如诉说,有力的,较自由  
 III.光彩,奔腾,狂喜的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对谈活动主题:“窗内窗外”

对谈嘉宾:陈丹青、高平、盛原、Anne Harley(安妮?哈雷)


 


高平

  作曲家、钢琴家,生于成都。90年代留学美国。燕京学者,国务院音乐与舞蹈评议组成员。现任首师大音乐学院教授、作曲系主任,兼任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高平曾在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音乐学院(University of Canterbury)任教多年。2010年,他曾获得新西兰作曲家协会(CANZ)颁发的CANZ托拉斯基金奖(CANZ Trust Fund Award)。

  他曾受诸多世界音乐名家及团体的委约,作品获广泛表演。许多重要国际音乐节都推出过他的作品,包括美国阿斯本音乐节(Aspen)、荷兰高德雅姆斯音乐周(Gaudeamus)、德国德累斯顿音乐节、澳大利亚墨尔本国际艺术节、新西兰惠灵顿、北京现代音乐节,以及日本Hibiki Hall音乐节。作品也曾在卡内基、林肯中心、圣彼得堡爱乐、耶路撒冷音乐中心、中国国家大剧院等知名音乐厅里上演并获得热烈反响。

  2008年,《钢琴协奏曲》由他本人与新西兰国家交响乐团首演,报界及听众予以高度评价,《听众杂志》称其为“杰作”。2007年的《夜巷》是第4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厦门)委约的指定曲目。他的作品由雅马哈音像社、新西兰的Atoll、Rattle、Waiteata、德国MDG、Peersmusic、上海音乐出版社及人民音乐出版社等机构出版发行。著名音乐学家李西安先生称高平为我国第六代作曲家代表之一。美国作曲大师弗德里克?热夫斯基(Frederic Rzewski)曾说:“高平是为古典音乐传统带来新鲜血液的青年音乐家。一场高平的音乐如同一次名副其实的历险与奇遇。”

  Naxos唱片公司全球发行的两张高平室内乐作品专辑(8.557678&9.70186)也广受佳评。意大利的PERCORSIMUSICALI称高平作品“有众多值得去发现的美妙细节……根据文字或纯净情感塑造出音乐形象的强大的能力,这些品质让高平成为近年来中国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

  高平的钢琴剧场性作品(Vocalizing Pianist、Piano Theatre)如《两首苏联爱情歌曲—为弹唱钢琴而作》《匿吻》是对新颖表演形式的尝试。2012年为紫禁城室内乐团写作了《四不像——为多功能钢琴和民乐室内乐而作的协奏曲》,以非常个人的方式糅合了中西方乐器色彩,并显露了独特想象力。



Anne Harley(安妮?哈雷)

  耶鲁大学学士,波士顿大学音乐硕士,波士顿大学音乐艺术学博士。波士顿大学戏曲学院戏曲证书获得者,是一个资深的表演艺术家和教育家,现居加利福尼亚州的克莱蒙特。曾在美国耶鲁大学钻研文学,后到波士顿学习声乐与歌剧表演。2006年,在院长奖学金的支持下,她顺利完成了她的历史和表演博士学位。自2009年以来,她任教于斯克里普斯学院,课程包括声乐、音乐历史和人文学。安妮既擅长于演唱具有挑战性和突破性的当代作曲家的音乐,也擅长早期欧洲、美国及俄罗斯的传统音乐。

  波士顿环球报称其“声乐和表演,并显着突出的优秀”。乡村之声描述她在美国波士顿卡米拉塔的独唱“洞彻心肺般的纯净”。

  她非常致力于跨学科和跨文化的项目。在2009-2010年度,她表演的玛格丽特?米德一角,在世界各地都曾演出,并且与巴厘岛各种传统歌手和舞者合作。她还曾参与组建了几个标准的歌剧乐团。

  她致力于跨学科和跨文化的与声乐教学有关的问题的学术项目研究,并由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支持,应邀在2013年作为客座教授在德国汉诺威交流。她还经常受邀到中国的几个高等院校、机构教授声乐课程。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