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爱尔兰“命运之舞”踢踏舞团世界巡演20周年纪念版 经典踢踏舞剧 命运之舞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爱尔兰“命运之舞”踢踏舞团  
时间:2018年5月16日(周三)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请在家长陪同下凭票入场,对号入座)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爱尔兰“命运之舞”踢踏舞团世界巡演20周年纪念版

经典踢踏舞剧

命运之舞

GAELFORCE DANCE



  洛肯和爱诗琳,一对深爱着彼此的恋人,却不知命运之手无形中正摆弄着他俩。

  虽然对对方的爱固若磐石,但面对着周围反对的声浪,他俩要如何摆脱命运的捉弄,坚持心中所爱呢?

  命运之舞,宛如罗密欧与朱丽叶般浪漫的爱情故事,在爱尔兰踢踏舞的衬托下展开了序幕……


《命运之舞》之历史

  《命运之舞》,是一部融合了爱尔兰经典音乐和舞蹈的踢踏舞剧,与《大河之舞》同为将爱尔兰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的经典舞剧。1994年欧洲歌唱大赛中的一段爱尔兰歌舞表演轰动了世界,爱尔兰音乐和踢踏舞吸引了人们的注意,随之诞生了两部经典的舞剧,分别是首演于1994年的《命运之舞》和首演于1995年的《大河之舞》。

  《命运之舞》开始是定位于小型剧院和俱乐部的音乐舞蹈演出,由于演出非常成功,演出规模越来越大,演出内容和形式逐渐发生变化,并最终发展成为一台大型的踢踏舞剧,并于1998年在新西兰正式开启了世界巡演的旅程。2018年正好是《命运之舞》世界巡演20周年。


《命运之舞》之舞蹈

  爱尔兰踢踏舞是爱尔兰民族的传统艺术形式。踢踏舞是爱尔兰的特色舞蹈,更是爱尔兰的国粹。它结合了充满艺术性的表演、优雅的舞蹈动作与舞者惊人的体能。爱尔兰舞者在跳爱尔兰舞时,没有上半身动作,双手自然下垂贴于髋部,下半身双脚总是保持交叉的姿势(45 度)。

  在《命运之舞》中,我们会看到舞者的上半身会有些许的动作,那是由舞者进行的改进,在传统的爱尔兰踢踏舞中是只有下半身的动作的。爱尔兰式踢踏又有软鞋及硬鞋的分别,在软鞋舞方面,男生与女生所跳的舞蹈不同,因为软鞋舞男女生的鞋子不同,女生方面有点像是芭蕾舞鞋,不会发出声响,而男生的鞋后跟部分则是硬的,所以可以发出声音。


《命运之舞》之音乐

  悠扬苍凉的爱尔兰风笛延续着古老的情怀,激扬的小提琴挑动着每一根敏感的心弦,器乐和人声无比完美地结合起来,使爱尔兰的传统音乐旋律诞生出了新的灵魂。还有那行云流水般的,如同天籁之音的人声吟唱,就像春寒的清晨那发凉的空气,可以涤清一切尘世的芜杂与烦扰。


《命运之舞》之评论

  “每个扣人心弦的舞曲、如泣如诉的旋律都是凯尔特音乐这块既广大无垠又色彩斑斓的织锦上的一个个单独的纹路。命运之舞是把这些单独的花纹钩织在一起的节目。独特的音乐、美妙悦耳的歌谣、惊为天人的舞蹈和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交织在一起,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故事,它充满了爱意与激情,悲情与能量。”

  “在这熠熠发光的舞剧中,爱尔兰最杰出的舞蹈家、音乐家和歌手共聚一堂,呈现了一场有魔力的、振奋人心的而又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制作人:迈克·邓肯

  迈克的演艺生涯长达三十五年,他的履历相当丰富。他曾是Irish Drovers 组合的成员,随后作为独立歌手继续自己的歌唱事业。他还曾在电视台工作多年,担任过演员、制作人以及节目主持人。此后,迈克从娱乐界转型,将自己全部的才华与经验专注于演出制作上。他是多部知名舞剧的执行制作与导演,包括:《命运之舞》《鹰之翼》《凯尔特之夜》《音乐剧世界》《魅力男高音》《凯尔特天使》《舞蹈大师》等。他所创立的GFD经纪公司与众多国际知名娱乐公司都保持着长久合作关系,如:纽约哥伦比亚艺术管理公司、伦敦LPO公司。GFD 经纪公司制作的演出已经呈现给超过数百万人次的现场观众,并在世界多个国家巡演,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韩国、美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德国、法国、奥地利、瑞士、卢森堡、比利时、荷兰、波兰、捷克、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国。GFD经纪公司致力于通过高质量的演出将爱尔兰艺术家和爱尔兰文化推向全世界。


编舞:理查德·格里芬

  若是跟了解爱尔兰舞蹈的人问起谁是当今世界舞蹈界最富有创新精神以及探索精神的编舞设计,理查德·格里芬一定会是第一个被提到的名字。他的格里芬爱尔兰舞蹈学校是最为成功的舞蹈学校之一。他们曾斩获超过35个世界级奖项,包括男子舞、女子舞、独舞、踢踏舞、舞剧以及舞蹈编排等方面。而他们每一年对于原创舞蹈队形编排的无限追求让世界花样锦标赛成为舞蹈界最受瞩目的盛会。理查德曾与多个国家的舞蹈团体合作,如:爱尔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瑞士等国。他的编舞技巧被多个北美舞蹈剧团采纳认可,并曾帮助芝加哥Trinity Dance Company舞团赢得多个国际大奖。理查德自1999年以来就一直与“命运之舞”踢踏舞团合作。他十分兴奋与自豪,能够将凯尔特自由的骑士精神与充满激情和能量的舞蹈结合在一起。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