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贝多芬经典室内乐音乐会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
演出:乐耳四重奏(一提琴:黄滨 二提琴:杨岷 中提琴:刘子正 大提琴:史鑫)
时间:2021年11月12日(周五)晚7:00
地点:讲堂李莹厅

开票时间:10月19日(周二)9:30

票价:40、60、100、150元(凭北京大学校园卡购买)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票售出后概不退换,请勿为1.2米以下儿童购票)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88.jpg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贝多芬经典室内乐音乐会



节目单

《降E大调第十号弦乐四重奏“竖琴”》Op.74

  I.缓慢的柔板-快板

  II.不是很慢的柔板

  III.急板

  IV.有变化的小快板

中场休息

《a小调第十五号弦乐四重奏》Op.132

  I.非常严肃的-快板

  II.从容的快板

  III.很慢的柔板

  IV.进行曲风格,极活跃的速度

  V.热情的快板


一提琴:黄滨     二提琴:杨岷

中提琴:刘子正    大提琴:史鑫

(曲目、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本场演出时长约90分钟,含中场休息15分钟


乐耳四重奏

  乐耳四重奏汇集了四位杰出的演奏家,其中包括一提琴黄滨,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教授,小提琴演奏家,曾获得波兰维尼奥夫斯基青少年国际小提琴比赛和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第一名。《华盛顿邮报》评价她为“实至名归的获奖者”,《巴尔的摩太阳报》称赞她为“令听众震撼的天才”。二提琴杨岷,中国音乐学院室内乐教研室主任,曾任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助理首席,并先后被伯明翰交响乐团、BBC苏格兰交响乐团等英国著名交响乐团邀请为客席首席。之后,她在伦敦交响乐团担任了五年一提声部第四位的职位。中提琴刘子正,中国音乐学院中提琴教授,曾在多项国际赛事中获奖,以独奏及室内乐演奏家身份活跃于国际乐坛,其演奏获《费城询问报》称许为“精准优雅”,曾担任上海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及圣地亚哥交响乐团客席首席中提琴。大提琴史鑫,曾获罗马尼亚Janigro国际大提琴比赛青年组第二名(第一名空缺),被当代大提琴大师Natalia Gutman和David Geringas评价为“一名优秀的大提琴手与严肃的音乐家”。


huangbin.jpg

一提琴:黄滨

·2019德国古典音乐奖(OPUS KLASSIK)室内乐录音大奖

·14岁时与马克西姆·文格洛夫共同获得维尼亚夫斯基青少年国际小提琴比赛第一名

·意大利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

·ARD慕尼黑国际音乐比赛头奖

  在当今国际乐坛上,黄滨是唯一在以上三大国际小提琴比赛中均获头奖的小提琴家。她对于音乐的诠释以及出众的演奏技巧广受赞誉,《华盛顿邮报》评价她为“实至名归的获奖者”,《巴尔的摩太阳报》称赞她为“令听众震撼的天才” 。

  黄滨使用帕格尼尼的小提琴“大炮”演奏的贝多芬《小提琴协奏曲》由Dynamic唱片公司于2013年发行,这是唯一由这件传奇乐器录制的现场音乐会录音。法国权威《音叉》杂志评价这张唱片为“最高级的演绎”。黄滨2003年由拿索斯唱片录制发行的《巴洛克小提琴名曲集》被《美国唱片指南》评为“编辑推荐唱片”。

  黄滨与巴伐利亚广播交响、捷克爱乐、印第安纳波利斯交响、巴尔的摩交响、韩国广播交响乐团等众多世界一流乐团进行过合作并活跃在国际舞台上,如美国林肯中心、肯尼迪中心、柏林爱乐音乐厅、阿姆斯特丹音乐厅、东京歌剧院、莫斯科音乐学院音乐厅、中国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等。

  黄滨曾在 Marlboro音乐节与Beaux Arts三重奏以及茱莉亚四重奏、Guarneri四重奏的成员合作。黄滨曾任伊斯曼音乐学院与上海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并曾两次担任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评委。

  黄滨使用的制作于1750年的意大利名琴Calcanius由喻艺术基金会赞助。


yangmin.jpg

二提琴:杨岷

  中国⾳乐学院管弦系室内乐教研室主任,教授,⼩提琴演奏家。

  杨岷出⽣于北京的⼀个⾳乐世家,5岁开始学习⼩提琴,6岁登台表演。9岁考⼊中央⾳乐学院附⼩,直到⼤学毕业。期间从师于刘培彦教授、隋克强教授。⼤学毕业后,英国皇家北⽅⾳乐学院(Royal Northern College of Music)为她提供研究⽣奖学⾦。在跟著名俄国⼩提琴演奏家莉迪亚·莫科维奇(Lydia Mordkovich)学习两年后,获得了“⾼等⾳乐演奏”(Advanced Studies in Musical Performance) 和“专业演奏” (Professional Performance)两项证书。

  杨岷毕业后,⽴刻被BBC爱乐乐团(BBC Philharmonic Orchestra)聘为⼀提队员。三年后,她获取了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Royal Liverpool Philharmonic Orchestra)助理⾸席的职位。之后,她先后被伯明翰交响乐团(Birmingham Symphony Orchestra)、BBC苏格兰交响乐团(BBC Scottish Symphony Orchestra)、博纳茅斯交响乐团(Bournemouth Symphony Orchestra)、西澳⼤利亚交响乐团(West Australia Symphony Orchestra)邀请,任客席⾸席。还被哈雷交响乐团(The Halle Orchestra)、英国室内乐团(English Chamber Orchestra)、马来西亚爱乐乐团(Malaysia Philharmonic Orchestra) 邀请,任客席副⾸席。

  之后,她在世界顶级的伦敦交响乐团(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担任了五年⼀提声部第四位的职位。在这期间,她还作为独奏、重奏演奏家,在欧洲、东南亚、中东地区巡演。在伦敦交响乐团任职期间,她还参加了许多电影录⾳,其中包括《星球⼤战》等。

  她离开伦敦交响乐团后,由她建立命名的,以伦敦交响乐团⾸席演奏家组成的重奏组在世界各地巡演。在⼀次特邀为泰国国王生日音乐会演奏后,被曼⾕暹爱乐乐团聘为常驻⾸席,同时持有阿联酋国家交响乐团⾸席职位。

  她使用的是⼀把1740年的意⼤利⼩提琴Calcanius。


lzz.jpg

中提琴:刘子正

  中国音乐学院的中提琴教授刘子正,以中提琴独奏及室内乐演奏家身份活跃于国际乐坛,其演奏获《费城询问报》称许为“精准优雅”。曾在多项国际赛事中摘冠,其中包括2014年的普林罗士国际中提琴大赛及2012年的美国星光艺术家全国面试。

  他的演奏足迹遍及北美、欧洲及亚洲,曾经以独奏者身份与费城室内乐团及特伦赫姆独奏家乐团合作。曾在德国柏林的基辛格颁奖礼上亮相,并与享负盛名的东京四重奏同台演出。在学期间担任柯蒂斯学院交响乐团的中提琴首席。此外,他曾担任上海交响乐团首席、圣地亚哥交响乐团及哈利斯科州爱乐乐团的客席首席中提琴。

  刘子正先后毕业于柯蒂斯学院及柯尔本音乐学院,师承中提琴家迪亚兹、克莱蒂及费拉舒曼。曾经接受著名的艾默森弦乐四重奏、瓜奈利四重奏及东京四重奏的室内乐指导。在世界各地举行大师班,包括伦敦皇家音乐学院、苏州大学、迈阿密的新世界艺术学院、华盛顿音乐学院及香港浸会大学等。


shixin.jpg

大提琴:史鑫

  Antonio Janigro国际大提琴比赛青年组第二名获得者。Emanuel Feuermann “Grand Prix”半决赛入围者。被当代大提琴大师Natalia Gutman和David Geringas评价为“一名优秀的大提琴手与严肃的音乐家”。

  2003年考取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马雯教授。就读期间多次获得校内奖学金,2006年受邀参加加拿大晨兴音乐桥10周年庆典的音乐节与大师班,2008年获得全国大提琴比赛奖项及罗马尼亚Janigro国际大提琴比赛青年组第二名(第一名空缺),并以专业优秀的成绩保送至中央音乐学院。

  2009年考入美国费城柯蒂斯音乐学校,同时师从于传奇的瓜奈里弦乐四重奏大提琴家Peter Wiley以及纽约爱乐大提琴声部首席Carter Brey。2010年受邀参加德国科隆伯格大提琴音乐节,在校期间曾接受包括Gary Hoffman,Steven Isserlis,Franz Helmerson等大师的指点,并与瓜奈利四重奏成员Arnold Steinhard,Peter Wiley同台演出,后继于2017年毕业于德国柏林音乐学院“汉斯·艾斯勒”,获得硕士学位,受教于德国大提琴教育家Steven Forck教授,同时跟随室内乐教育泰斗Feltz教授学习室内乐,期间于柏林、上海等地举办室内乐音乐会。

  2015年曾考入比利时国家交响乐团并担任大提琴副首席一职。2017年曾加入深圳交响乐团并出任大提琴副首席一职。2019年受邀成为贵州交响乐团以及青岛交响乐团客座大提琴首席。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