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北京京剧院 小剧场京剧《荼蘼花开》  
 

主办:北京京剧院、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北京京剧院

时间:2016年12月24日(周六)晚7:00

地点:讲堂多功能厅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北京京剧院

小剧场京剧《荼蘼花开》

 

 

  荼蘼花开,我等你来;风月一梦,苦乐萦怀……

   “《荼蘼花开》是根据敦煌壁画故事改编而成,它的根扎在佛教里,但有世俗的叶和花。”——编剧张泓

  《荼蘼花开》讲的是女伶和沙弥的一场“风月之梦”,以喜剧形式呈现,但有悲剧意蕴。用这个梦做载体,探讨现代人的心结。“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但最终有几个做到了?……大多数人的理想很难实现,原因在不愿付出代价,情愿维持现状。这是一种生活困境。每个人内心都会有对“活法”的理想,这个戏就是跟你纠缠“活法”。

 

常秋月

  北京京剧院一团优秀青年花旦演员,宗荀派、筱派、赵派,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第四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首届流派班学员。师承:巴金陵、崔荣英、李喜鸿、陈永玲、吴素秋、赵燕侠、刘长瑜、李维康、黄少华、沈福存、蔡英莲、尚明珠等名家。2003年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先生为师。擅演剧目:《绣襦记》《霍小玉》《勘玉钏》《玉堂春》《乌龙院》《宝莲灯》等。2012年被剧院确定为“青年领军”。曾荣获:2005年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2011年第二十一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二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编剧:张泓
导演:王世明 常秋月
作曲:王世明
形体指导:滕爱民
舞美设计:孔洁 常秋月 高明龙 冯华伟
服装设计:俞俭 常秋月
造型设计:常秋月
灯光设计:胡俊东
  
常秋月 饰演 铃儿
裘识   饰演 慧觉

司鼓:李明
京胡:孙倩
二胡:王丽娜
月琴:张敬
三弦:陈敏泽
笛:郑煜
琵琶:于海琴
民二胡:彭蓓蕾
古筝:尚靖雅
                    (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舞台监督:胡军
音响:叶铭
字幕:王欣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