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北方昆曲剧院“经典剧目进北大”系列演出之八十七《玉簪记》  
主办:北方昆曲剧院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北方昆曲剧院  
时间:2017年5月9日(周二)晚7:00  
地点:讲堂多功能厅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请在家长陪同下凭票入场,对号入座)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北方昆曲剧院“经典剧目进北大”系列演出之八十七

 

 

《玉簪记》

剧情简介:

  书生潘必正寄居在其姑母所在住的女贞观中,得遇道姑陈妙常,深为爱慕。一夕,闻听琴韵清幽,循声而往,乃妙常所弹。潘遂借琴曲以挑之。妙常虽亦有意,碍于戒律,故作嗔拒。但情愫已通,从此心心相印了。

  潘必正自与陈妙常操琴挑逗以后,还不能明白对方真实态度,因此抑郁成病,难以排遣。适姑母前来问病,陈妙常随同探望,言词之间,暗通衷曲。于是潘必正霍然而愈,引出后面偷诗订盟的情节。

  潘必正与陈妙常两情相好,欢娱正浓。姑母催迫必正,立赴临安应试。妙常因在众人前,无法话别,乃赶往秋江,与必正倾诉离情,然后黯然分袂。

  此剧重在唱工,曲调婉转缠绵,极为美听。

 

演职员
陈妙常——张媛媛 潘必正——翁佳慧
姑 母——郝文婷 进 安——张 暖
艄 公——于 航 艄 婆——陈 琳
舞台监督——王锋

乐队
司鼓——庄德成   司笛——关墨轩

北方昆曲剧院演员中心
北方昆曲剧院民乐中心
北方昆曲剧院舞美中心

                      (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翁佳慧

  国家二级演员,北方昆曲剧院青年小生演员。1999年考入上海市戏曲学校第四届昆曲班,初学旦角,后改小生,师承著名表演艺术家岳美缇、蔡正仁。2003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戏曲表演专业本科,2006年进入上海青年京昆剧团,2007年毕业后进入上海昆剧团。2010年通过海选加盟北方昆曲剧院青春版《红楼梦》,2012年又拍摄成昆曲电影《红楼梦》、《红楼梦》交响乐。其基本功扎实,扮相清朗俊秀,唱做俱佳。从艺以来,先后主演了《牡丹亭》中的柳梦梅、《玉簪记》中的潘必正、《墙头马上》中的裴少俊、《红楼梦》中的贾宝玉等,以及舞台剧《一个人的红氍毹》、昆曲小戏《夜思》等原创剧目。在多年的舞台实践中,逐渐形成自己的表演艺术特色。2014年正式调入北方昆曲剧院。

 


张媛媛

  国家二级演员,北方昆曲剧院青年旦角演员。2001年考入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校昆曲班,2004年7月毕业至今在北方昆曲剧院工作。师承孔昭、华文漪、顾凤莉、张毓文、张洵澎、沈世华、胡锦芳、董萍、史红梅等南北昆多位老师。先后主演了《青冢记·出塞》中的王昭君、《西厢记》中的崔莺莺、《牡丹亭》中的杜丽娘、《白蛇传》中的白素贞、《玉簪记》中的陈妙常等,及新编大戏:大都版《西厢记》、《琵琶记》、《钗钏记》、《图雅雷玛》等剧目。

  本场演出的《玉簪记》为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华文漪亲授。

  张媛媛聪颖好学,文武兼擅,艺兼南北,博采众长,扮相俊逸,嗓音甘甜,感情真挚,节奏鲜明。2007年获得全国昆曲优秀青年演员展演“十佳新秀”奖。2011年获21届上海“白玉兰”新人主角奖。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