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丝竹古韵遍华夏 诸城派古琴全国巡演北大音乐会  
 

主办: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协办:天津市演出协会、诸城市古琴研究中心、天津七弦琴院

承办:诸城市文化馆、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时间:2016年12月29日(周四)晚7:00

地点:讲堂多功能厅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丝竹古韵遍华夏

诸城派古琴全国巡演北大音乐会

 

 

节目单:

1、《关山月》           弦歌:魏胜宝 
                  伴奏:陈桂勇、洪伟、申光伟(箫)、姜燕(筝)

2、《流水》            古琴:李金臻

3、《玉楼春晓》          古琴:郑雪芳   箫:申光伟
                  此曲仅见于诸城派王燕卿所传《梅庵琴谱》

4、《平沙落雁》          古琴:赵梓皓

5、《阳关三叠》          歌:姜宏  箫:喻晓庆

6、《捣衣》            古琴:姜燕
                 《捣衣》为诸城派独有曲操

7、《胡笳十八拍》         演唱:潘晓佳  古琴:张子盛 
                  箫:喻晓庆

8、《赤壁怀古》          古琴:张子盛   古筝:谢迎春 
                  箫:喻晓庆

10、《卧龙吟》           弦歌:魏胜宝  
                  伴奏:姜宏、郑学芳、胡宗香、张艳萍
                        申光伟(箫)、谢迎春(筝)
                  本曲为94版电视剧《三国演义》中插曲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艺术家介绍

魏胜宝

  青年古琴演奏家,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从吴明珠先生。期间精修唢呐、二胡、笙等民乐。中学时期拜总政二炮李玉宽先生为师学习声乐。大学期间经刘长伟先生推荐拜中国古琴学会秘书长张子盛先生为师。习琴未及两年即在 2010年第三届中国古琴“幽兰?阳春”艺术节期间,举办了魏胜宝古琴音乐会,推出自创新作《兰陵王》及《广陵散》《秋鸿》等传统大操、弦歌弹唱等,得到评委一致好评,被誉为当今琴坛“胜”手。2012获得第四届中国古琴“幽兰?阳春”艺术节阳春奖金奖。现任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古琴学术委员会理事、张子盛古琴艺术中心石家庄分馆清琳琴社社长、北京乐器学会古琴学术委员会常务理事、天津七弦琴院教师等。

 

赵梓皓

  青年古琴演奏家,师从著名古琴演奏家、教育家张子盛先生。演奏风格沉稳内敛,运指华美自如,承九嶷、虞功底,内透诸城风骨。常年于北京和山东两地教学,并参与多期全国古琴师资培训的教学工作。曾获中国·国际民族器乐艺术节古琴职业青年组金奖。现任中国民族器乐学会理事、诸城派古琴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天津琴院教师、北京国际经贸研修学院客座教授、潍坊市音乐家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潍坊北海琴社社长等职务。

 

谢迎春

  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器乐学会迎春筝乐团团长,北京乐器学会表演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北京文博学院古筝专业教授。自幼习筝,酷爱音乐,启蒙于严皊老师,先后师从于解晓红、李仲才、曹正、李萌等诸名家悉心指教,其演奏风格注重以心取韵,运指华美,具有宜古宜今、动静结合、雅俗共赏的鲜明特色。近年来一直活跃在国内外舞台上,曾多次出访多个国家和地区,经常受邀在各地举行专场独奏及讲座,多次参加各大音乐节、艺术节、文化节的演出活动,足迹遍及大江南北,所到之处观众对其演奏反响热烈,彰显大家风范。多次应邀在文化部、教育部、中国民族器乐学会等机构举办的全国青少年器乐大赛、中国青少年艺术风采大赛、东北亚国际青少年电视才艺展示活动、全国青少年才艺展示魅力新星大赛、首届香港国际琴筝诗乐艺术展演大赛、中国国际民族器乐艺术节中担任评委。同时,多年来从未间断过一线教育教学工作,其培养的数千名学生,在全国及国际大赛中屡获奖项,她本人也多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综合多年教学心得,她形成了独到的教学方案,对古筝的教学及演奏都颇有研究。

 

喻晓庆

  1976年出生于贵州省遵义市。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青年笛箫演奏家,国家二级演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2001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先后师从于陈启国、赵松庭、俞逊发、张维良、王次恒等笛子名家。现受聘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担任笛子专业教师。2006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攻读艺术专业硕士学位,2008年以优异成绩获取硕士学位。2007年参加新加坡国际专业音乐舞蹈大赛获金奖。编著出版《笛子入门基础教程》一书。发表论文《中国竹笛表现与发展之我见》《请用耳朵欣赏音乐》《笛乐中的散文——品笛曲“琅琊神韵”》。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对民族音乐的继承与发展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和大胆的探索。先后出访奥地利、芬兰、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韩国、日本、香港、澳门等地演出,受到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好评。

 

潘晓佳

  北方昆曲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工闺门旦。2011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擅演剧目《玉簪记》中的陈妙常,《牡丹亭》中的杜丽娘,《思凡》中的色空,《昭君出塞》中的王昭君,《刺虎》中的费贞娥等。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