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中国乐派进校园”系列音乐会 筑梦——中国乐派交响乐团北大专场音乐会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
演出:中国乐派交响乐团
   中国音乐学院学生合唱团
   北京大学教工合唱团
   指挥:邵恩
时间:2021年6月20日(周日)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6月8日(周二)上午9:30

票价:20、40、60元(凭北京大学校园卡购买)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票售出后概不退换,请勿为1.2米以下儿童购票)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88.jpg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中国乐派进校园”系列音乐会

筑梦——中国乐派交响乐团北大专场音乐会


  2018年,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与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共建实践基地,通过开展多场名家讲坛、音乐会等,为北大师生提供了认识和了解优秀国内外音乐文化的窗口。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邵恩执棒。通过选取中国当代作曲家优秀作品,全面呈现中国共产党伟大领导下,中国交响乐的蓬勃生命力与发展活力,以及中国交响乐百余年来的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


节目单

1.第一交响序曲《激情燃烧的岁月》 关峡 曲

2.《思》 林德虹 曲

3.《心中的歌》(根据《唱支山歌给党听》改编) 朱践耳 曲,黄凯然 改编

4.《人民万岁》 施万春 曲

中场休息

5.交响诗《筑梦》 金平 曲

6.《雪里梅园》 徐振民 曲

7.交响合唱《天使告诉我》 王宁 词,王黎光 曲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本场演出时长约105分钟,含中场休息15分钟。


zgyp.jpg


中国乐派交响乐团

  中国乐派交响乐团是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核心建设项目。依托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世界排名前100 成员院校的优秀资源,吸纳培养联盟成员学校以及世界各地的优秀演奏家,是乐团发展的核心目标和方向。作为中国音乐艺术创作与表演的重要载体,凝聚一批著名指挥家,为打造一支传承创新中国音乐文化、交融传播世界音乐文化的国际一流乐团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乐派交响乐团由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教授担任艺术总监,国际知名指挥家邵恩教授担任首席指挥。

  面向未来,中国乐派交响乐团将以崭新的面貌和高超的艺术水准,为世界音乐艺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


shaoen.jpg


指挥:邵恩

  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中国乐派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名誉院士。邵恩自幼利用业余时间学习音乐,曾学习钢琴、小提琴、打击乐、作曲和指挥。1977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后转指挥系,1983年毕业。毕业后担任中国广播交响乐团驻团指挥。

  邵恩于1988年赴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继续深造,同年秋天获荷兰范·克莱本指挥大师班第一名奖学金,1989年获第六届匈牙利广播电视指挥比赛第一名。邵恩曾任 BBC 爱乐乐团副指挥、北爱尔兰阿斯特乐团首席指挥、西班牙尤斯卡迪管弦乐团首席客座指挥、英国基福特爱乐乐团首席指挥、澳门乐团音乐总监及首席指挥、台北市立国乐团音乐总监及首席指挥、斯洛文尼亚广播乐团首席指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客座指挥。同时,邵恩还客席指挥过六十多个其他乐团,足迹遍及五大洲。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