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北京大学·国家大剧院艺术周 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方志敏》选段音乐会

主办:北京大学 国家大剧院
承办: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协办: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出品:国家大剧院
演出:国家大剧院歌剧演员队
鸣谢:北京大学王老吉校园文化基金

时间:2021年5月26日(周三)晚7:00
地点:讲堂李莹厅

领票方式:凭北京大学有效证件在讲堂售票处领取,每证一张,发完为止。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88.jpg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北京大学·国家大剧院艺术周

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方志敏》选段音乐会


fangzhimin1.jpg

  方志敏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赣东北和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以及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军的主要创建者、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军团(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主要领导人。他生前写下了许多光辉篇章,尤其是《可爱的中国》《清贫》等一批狱中文稿,深刻反映了他闪耀真理光辉的思想和丰富的革命实践经验,为我们留下了一份极其宝贵的革命遗产和精神财富。

fangzhimin4.jpg

  2015年12月24日,国家大剧院携手著名作曲家孟卫东,编剧冯柏铭、冯必烈,指挥吕嘉,导演廖向红等一流主创团队,首度将方志敏的故事搬上了歌剧舞台。该剧以方志敏与国民党军法处长胡翼在狱中的较量为主线,以其在狱中写就并送出《可爱的中国》等书稿的过程为主要内容,折射出他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

fangzhimin3.jpg

  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方志敏》自首演以来经历多轮演出,并于2016年11月受北京市政府委派前往江西南昌方志敏的故乡进行了慰问演出,社会反响强烈。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大剧院响应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力推“党史题材文艺作品”,将《方志敏》带到五四运动的发源地,为北大学子定制打造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方志敏》选段音乐会。作为“北京大学·国家大剧院艺术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演出节选了剧中最精彩的情节、最经典的唱段,以歌剧艺术表现党史,与北大学子一同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歌颂革命先烈的伟大牺牲,弘扬民族精神与爱国主义。

本场演出时长约60分钟

heying.jpg


国家大剧院歌剧演员队

  歌剧演员队于2011年成立。演员们始终秉承国家大剧院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宗旨,出色演绎了众多歌剧中的主要角色,演出歌剧60余部,受到国内外知名指挥及导演的高度认可,包括祖宾•梅塔、洛林•马泽尔、瓦列里•捷杰耶夫、郑明勋、张国勇、吕嘉、余隆、李心草、张艺、张弦、弗朗切斯卡•赞贝罗、强卡洛•德•莫纳科、伊利亚•莫申斯基、雅尼斯•科克斯、乌戈•德•安纳、陈薪伊、曹其敬、张继钢、廖向红、王晓鹰、李六乙、田沁鑫等,演出歌剧《长征》《方志敏》《冰山上的来客》《骆驼祥子》《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阿依达》《费加罗的婚礼》《茶花女》《托斯卡》《卡门》等。

  歌剧演员还积极参与音乐会、艺术教育、“百场公益演出”等活动,为中国歌剧观众的培养及高雅艺术的普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北京大学王老吉校园文化基金

  由广药白云山公益基金会于2017年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设立,是王老吉未来菁英教育基金的一部分,旨在支持和丰富北京大学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自设立以来,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湖畔艺术季、北京大学主持人大赛等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有力支持。

  从2015年起,王老吉开启“未来菁英计划”,支持人才培养,已逐渐形成了以培养“未来菁英”为核心,多点支撑、多重奖励、多元打造的校园公益模式。七年来,王老吉走进国内外近20所知名高校,评选出近2000名王老吉未来菁英奖学金获得者,支持举办大型校级活动60余场。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