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讲堂2018学术放映周 电影《盛夏》  
导演| 基里尔?谢列布连尼科夫  
编剧| 迈凯尔?伊多夫  
主演| 刘太旿 / 伊琳娜?斯达申鲍姆 / 罗曼?比利克  
片长| 大约128分钟  
语言| 俄语 / 英语  
 

时间:10月31日(周三)晚6:3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10月23日上午9:00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2018学术放映周



  欧洲是西方文明的发源地,也是电影的诞生地,几乎包揽了所有电影史上重要的运动和变革。艺术电影在欧洲电影艺术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本次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2018学术放映周所精选的电影,旨在为师生们近距离展现欧洲电影的新面貌,展示欧洲各国风采各异的民族文化。

  透过这些影片,观众可以看到欧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无论是历史的大格局,还是个人的小理想,都在电影中化身为美丽的光影瞬间,使观众不仅更加了解欧洲,还能看到在这个辽阔世界的自己。

  让我们期待着即将到来的电影艺术盛宴,期待着电影裹挟的思想和艺术带给我们的心灵震撼。


《盛夏》 LETO



【看点】导演用写实的视觉再现与涂鸦式的画面,将真实与想象交错。在俄罗斯绘画学派式的黑白光线处理、美妙的镜头运用和精准的场面调度中,绘制了一张张充满青春气息的油画。在俱乐部的小礼堂,在有口难言的眼神里,音乐是无需语言的桥梁。让我们回到摇滚乐开始的地方,纪念那个年代最可爱的一群人。



【剧情简介】80年代初的列宁格勒,新的萌芽正在风雨中成长。尚未成名的摇滚青年维克多是摇滚明星麦克的粉丝;麦克也惜才,竭力帮助维克多写音乐、找灵感、做演出、发专辑,但另一方面,麦克、维克多与维克多的妻子娜塔莎却陷入了三角恋。这部影片既是摇滚明星成长史,也是意蕴无穷的恋歌;大世界的理想,小世界的哀愁,构成了一代人的共同回忆。当青春、爱情、友谊、理想、音乐发生在高纬度的苏联海边,杂糅进看不清色彩的俄罗斯西瓜啤酒里,便成就了最好的盛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