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大讲堂·舞台影像放映
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睡美人》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吴氏策划
出品:吴氏策划
时间:2022年4月24日(周日)晚6:30
地点:讲堂观众厅
演出: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
放映时长:158分钟
录制时间:2019年

票价:20、30、40元(凭北京大学校园卡购买)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请在家长陪同下凭票入场,对号入座)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88.jpg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2022年“春之华章”演出季

大讲堂·舞台影像放映

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睡美人》


al centro Polina Semionova Timofej Andrijashenko Marta Romagna e Alessandro Grillo.jpg

大讲堂·舞台影像放映

  由北京大学会议中心与吴氏策划联合推出的“大讲堂·舞台影像放映”将甄选世界最优秀的演出团体及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和最顶级演出版本,通过影像放映形式向观众呈现当今世界最优秀的舞台作品和专业的艺术导赏,让观众在享受极致视听体验的同时,能近距离对话经典,感受舞台多面之美。

il corpo di ballo primo atto.jpg

  被誉为“芭蕾百科全书”的《睡美人》是全世界最熟悉的古典芭蕾作品之一,也是“古典芭蕾之父”马里乌斯·彼季帕编舞中生命力最强的一部,是古典芭蕾作品的典范。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的《睡美人》,由20世纪最伟大演员、编导鲁道夫·努里耶夫编舞。努里耶夫在诠释这部最梦幻、最奢华的芭蕾舞剧时,保持了彼季帕原创编舞的纯正性,同时通过出色的芭蕾变奏和清晰的舞蹈构图,为其注入了全新的戏剧感和内在力量,揭示了人物心理的细微差别。

Polina Semionova - Timofej Andrijashenko (1).jpg

主创团队:

编舞:鲁道夫·努里耶夫

音乐:彼得·柴可夫斯基

复排编舞:佛伦斯·克莱尔

舞台及服装设计:弗兰卡·斯夸夏皮诺

灯光设计:马科·菲利贝克

主演:

奥罗拉公主:波丽娜·塞米昂诺娃

德西雷王子:蒂莫菲·安德里亚申科

Virna Toppi Nicola Del Freo Alessandra Vassallo Gaia Andrean_Caterina Bianchi.jpg

剧情简介:

  在奥罗拉公主的命名日仪式上,邪恶的仙女卡拉波斯发出诅咒,公主将在长大后被纺缍刺破手指而死去,仁慈的“众仙之王”紫丁香仙女则预言公主只会进入沉睡。16年后,在公主的订婚舞会上,公主从伪装成老婆婆的卡拉波斯手中接过纺缍时不小心刺破了手指,进入沉睡。100年后,王子德西雷在森林深处的宫殿中发现了公主并爱上了她,王子用他的吻解除了魔咒,公主与王子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Vittoria Valerio - Claudio Coviello (1).jpg

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

  作为意大利最为著名的芭蕾舞团,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以其跨越世纪的悠久历史、蜚声国际的明星演员、深厚的艺术造诣而闻名于世,是世界芭蕾舞团中当之无愧的璀璨明珠。这个殿堂级芭蕾名团,被誉为“意大利芭蕾学派的最佳代言”。

  意大利是芭蕾舞的起源地,拥有古老的芭蕾传统,并曾在历史上诞生过无数举足轻重的芭蕾大师:世界上第一位立起足尖的舞者、世界上第一位完成32圈挥鞭转的舞者都来自意大利。当今的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绝对有资本为他们辉煌的过去而骄傲,这座历经了两个世纪沧桑的歌剧院落成于1778年。一代代颇具影响力的欧洲编舞家,如法国芭蕾大师让·乔治·诺维尔、意大利编舞家加斯帕罗·安吉奥利尼和萨尔瓦多·维加诺等,从舞团的前身斯卡拉皇家舞蹈协会到1813年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正式成立,都曾为舞团享誉世界作出过杰出的贡献。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舞团集合了众多优秀的音乐家、舞美师,请来了包括乔治·巴兰钦在内的大师担任客座表演。到了五十、六十年代,斯卡拉大剧院成为了全世界舞者梦寐以求的舞台,1963年罗兰·佩蒂在这里首次亮相;七十年代,莫里斯·贝嘉以及鲁道夫·努里耶夫等众多芭蕾明星先后献舞于此;此外还有斯韦特兰娜·扎哈洛娃、罗伯托·波雷等芭蕾明星纷纷登上舞台。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