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素质教育课堂|乐 当古筝遇上京剧 跨界筝者尚靖雅乐享会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主讲人/独奏:尚靖雅  
特邀艺术家:丁晓逵(箫)、郑瑀、李凯文(打击乐)、郑潇(青衣演员)   
时间:2019年11月10日(周日)晚7:00  
地点:讲堂李莹厅  
 

开票时间:10月11日上午9:30

(本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票售出后概不退换,请勿为1.2米以下儿童购票)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当古筝遇上京剧

跨界筝者尚靖雅乐享会



活动介绍

  “素质教育课堂”系列是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策划施行的系统性美育实践,以高水准的艺术呈现、讲演结合的形式和大量校内低价票为特色,在课堂之外、校园之内为青年学子提供感受艺术的机会,陶养其人文情怀,助其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艺术观。作为北大校园文化艺术中心,讲堂始终秉承老校长蔡元培的教育理念,以美育辅智育而图德育之完成。“素质教育课堂”不仅是北京大学全面人才观的体现和美育成果的展示平台,更是综合性高校探索素质教育路径的有益尝试。

  筝乐与京剧音乐都是我国影响广泛且富有特色的音乐种类。尚靖雅通过长期摸索和实践,深深感受到古筝与京剧在音乐方面的合作潜力。2017年,她受邀于国家大剧院举办“筝戏华年·京剧古筝音乐会”,被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30余家媒体称作“开创性的艺术创新”。本场音乐会包括古筝演奏京剧曲牌、古筝伴唱京剧、古筝演绎京剧故事、带有京剧元素的古筝现代作品、古筝现代作品五个部分,尚靖雅与其他几位艺术家将在演奏与演绎中讲述不同形式的古筝作品和个人感悟。


节目单

1、《春日景和》      尚靖雅 曲

2、古筝版《霸王别姬》   尚靖雅 曲
           尚靖雅、郑潇 编创

3、《月满庭》       黄枕宇 曲

4、《巾帼英雄》      尚靖雅 曲

5、《渔舟唱晚》      娄树华 曲

6、《贵妃醉酒》“海岛冰轮”选段  尚靖雅 古筝编配

7、《醉·百花亭》        方健 曲

8、《冰火之舞》      方岽清 曲


(演员、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本场时长约90分钟,无中场休息)  
 



尚靖雅

  中华筝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央音乐学院海内外考级委员会民乐考官,北京京剧院古筝演奏员,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校客座副教授。

  五岁习筝,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古筝硕士研究生(全额奖学金),师从著名古筝教育家周望教授。常年活跃在民乐与京剧演出舞台,是中国首位举办京剧古筝音乐会的古筝演奏家。曾多次受邀出访北美洲、大洋洲、欧洲、亚洲的国家和地区演出及讲学。2014 年出版个人 DVD 专辑----《靖雅筝语》,并先后为《远大前程》《扶摇》《布衣天下》等多部电影、电视剧录制主题曲。

  十余年来,尚靖雅潜心致力于京剧与古筝跨界融合的探索与研究,作为京剧古筝的探索者,2017年,受邀于国家大剧院成功举办“筝戏华年·京剧古筝音乐会”,30 余家媒体相继报道。她撰写了数篇相关论文并多次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原创代表作《霸王别姬》《万年欢》《太真外传》《贵妃醉酒》《春日景和》《巾帼英雄》等作品于北京国家大剧院、北京中山音乐堂、长安大戏院、天津大剧院成功首演。

  任教十余年,倾心钻研教学工作。因材施教,注重细节,所教学生分别考入各重点中学、大学及各音乐专业学院,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及附中附小。曾多次参与国内外讲学,并在全国各大赛事中担任评委。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