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北方昆曲剧院“经典剧目进北大”系列演出之九十三 《玉簪记》

主办:北方昆曲剧院、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北方昆曲剧院
时间:2021年12月17日(周五)晚7:00
地点:讲堂李莹厅

票价:40、60、80、120元(凭北京大学校园卡购买)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请在家长陪同下凭票入场,对号入座)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88.jpg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北方昆曲剧院“经典剧目进北大”系列演出之九十三 《玉簪记》


剧情简介:

  书生潘必正,寄居在其姑母所住的女贞观中,得遇道姑陈妙常,深为爱慕。一夕,闻听琴韵清幽,循声而往,乃妙常所弹。潘遂借琴曲以挑逗之。妙常虽亦有意,碍于戒律,故作嗔拒。但情愫已通,从此心心相印了。

  潘必正自与陈妙常操琴挑逗以后,还不能明白对方真实态度,因此抑郁成病,难以排遣。适姑母前来问病,陈妙常随同探望,言词之间,暗通衷曲。于是潘必正豁然而愈,引出后面偷诗订盟的情节……

  潘必正与陈妙常两情相好,欢娱正浓。姑母催迫必正,立赴临安应试。妙常因在众人前,无法话别,乃赶往秋江,与必正倾诉离情,然后黯然分袂。


演职员

潘必正——翁佳慧
陈妙常——张媛媛
姑母——郝文婷
进安——张暖
艄公——于航
艄婆——陈琳

乐队
司鼓——庄德成 司笛——关墨轩

舞台监督——王锋

北方昆曲剧院演员中心
北方昆曲剧院民乐中心
北方昆曲剧院舞美中心


(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本场演出时长约120分钟,无中场休息

wjh.jpg


翁佳慧

  国家一级演员,北方昆曲剧院青年小生演员。师承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岳美缇、蔡正仁。2010年参加昆曲全国“红楼寻梦”演员选拔并脱颖而出,参演昆曲舞台版《红楼梦》,饰演贾宝玉一角。2012年参与拍摄昆曲电影《红楼梦》。曾饰演《牡丹亭》中的柳梦梅、《玉簪记》中的潘必正、《墙头马上》中的裴少俊、《百花赠剑》中的海俊、《楼会拆书》中的于叔夜、《赵氏孤儿》中的程勃、以及史诗昆曲《飞夺泸定桥》中的红军司号员小石头等角色,参加新古典主义昆曲《牧羊记望乡》《流光歌阕》等原创剧目的演出。

  翁佳慧基本功扎实,扮相清朗俊秀,唱做俱佳。曾获中国戏剧家协会第四届“中国戏曲红梅金花”奖;第18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新人主角奖;第五届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2018年获得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


zyy.jpg


张媛媛

  国家一级演员,北方昆曲剧院闺门旦演员。先后师从张毓文、顾凤莉、孔昭、史红梅、董萍、秦肖玉、张洵澎、沈世华、胡锦芳、华文漪、魏春荣、孔爱萍等多位老师,先后主演了《玉簪记》《白蛇传》《牡丹亭》《琵琶记》《西厢记》等传统大戏,《牡丹亭·游园惊梦》《青冢记·出塞》《孽海记·思凡》《铁冠图·刺虎》《雷锋塔·水斗·断桥》《疗妒羹·题曲》《晴雯•补裘•永诀》等传统折子戏,《怜香伴》《钗钏记》《图雅雷玛》《荣宝斋》《孟姜女送寒衣》《红楼梦》等新编大戏;演出小剧场剧目《屠岸贾》《昙花证》。

  其扮相端庄,台风大气,嗓音宽亮甜美,演唱中以情带声,善于展现不同角色的内心世界,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2007年获得全国昆曲优秀青年演员展演“十佳新秀”奖。2009年以《青冢记•出塞》一剧获戏曲红梅荟萃奖。2011年获第21届上海“白玉兰”新人主角奖。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