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秋天的旋律 钢琴室内乐音乐会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张斯尧(钢琴)、左书玮(小提琴)、李梦琪(大提琴)、谭纯(钢琴四手联弹)  
时间:2017年9月16日(周六)晚7:00  
地点:讲堂多功能厅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秋天的旋律

钢琴室内乐音乐会


节目单 

d小调第一钢琴三重奏 Op.49          费利克斯·门德尔松
第一乐章:非常流动的,且激动的快板
第二乐章:保持平静的行板
第三乐章:谐谑曲,轻巧而活泼
第四乐章:终曲,充满热情的快板

--------------中场休息------------

钢琴四手联弹 “秋天”Op.11           爱德华·格里格

钢琴四手联弹f小调幻想曲 D940          弗朗茨·舒伯特

“秋天的旋律”
柴科夫斯基 钢琴小品   《四季:10月(秋之歌)》
鲁宾斯坦   钢琴三重奏 《旋律》
勃拉姆斯   钢琴小品   《间奏曲》作品118之2 
皮亚佐拉   钢琴三重奏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之“秋”》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艺术家介绍:



张斯尧  

  钢琴演奏家。现任国家大剧院演出部音乐项目高级主管、国际钢琴系列负责人、国家大剧院艺术素养培训讲师。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钢琴表演专业。定期推出《解码钢琴独奏音乐会》《音乐名家系列:勃拉姆斯——不能说的秘密》《音乐名家系列:大爱贝多芬》等专题艺术普及讲座。策划运营国际钢琴大师独奏音乐会,顶级室内乐音乐会、国际著名交响乐团音乐会逾百场,更以古典音乐会项目人的视角为来访大师,如:席夫、普莱西亚、波哥莱里奇、郎朗、爱丽丝等国际知名钢琴家撰写专题文章;主持对话阿凡纳西耶夫、陈萨等网络直播活动,推动钢琴艺术的普及。

  与此同时,作为现场表演艺术坚定的捍卫者,张斯尧致力于钢琴室内乐多种演出形式的推广。策划演出《十二音的旁白:室内乐名曲音乐会》《贝多芬的意象——钢琴三重奏音乐会》等不同类型的室内乐音乐会,并不断探索跨界艺术现场表演,普及钢琴室内乐艺术经典。


 
 李梦琪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大提琴演奏员。早年跟随中央音乐学院著名大提琴家俞明清先生学习。2007-2011年,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国际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教授、新加坡唐弦乐四重奏大提琴家Leslie-Tan 。

  2011-2017年就读于瑞士苏黎世艺术大学音乐学院,师从英国著名大提琴家Raphael Wallfisch教授,获得该学院最高独奏家硕士演奏文凭;继而师从瑞士著名大提琴家Orfeo Mandozzi教授,攻读乐队演奏硕士文凭。

  2012年参与荷兰阿姆斯特丹Cello-biennale国际大提琴音乐节的演出活动。2013年获香港第一届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优秀表演奖,在荷兰Apeldoorn国际弦乐大师班的闭幕表演音乐会上获得小提琴大师Philippe Graffin和单簧管大师Charles Neidich的一致好评,同年举办苏黎世音乐学院独奏家文凭独奏音乐会。 2015-2016年参加瑞士伯尔尼交响乐团演出季演出。

  作为一名出色的大提琴演奏家,李梦琪女士亦热衷于室内乐演奏的普及与推广,参与意大利Fondazione Paolo Grassi 音乐大师班、帕尔曼音乐大师班、北京国际音乐大师班,以及北京长城夏令营、日本太平洋国际音乐夏令营等。


 
 左书玮 

  2006年开始跟随沈阳音乐学院王冠教授、苏达老师学习。2011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跟随国际著名小提琴演奏家薛伟与青年演奏家张佳学习小提琴。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专业优秀奖,并随中国少年交响乐队出访台湾进行巡演。与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大提琴家田博年、小提琴家王晓明等名家同台合作演出。2014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跟随张佳老师学习,现师从谭力玮教授。同年参加美国纽约巅峰音乐节受到柯蒂斯音乐学院教授亚伦·洛桑的指导并得到其称赞。与著名小提琴家列宾在中央音乐学院国际小提琴艺术节同台合作演出、与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林·哈勒尔合作,参与中央音乐学院国际室内乐音乐节闭幕音乐会演出活动。2016年受邀参加敦煌杯作曲比赛任演奏员并获优秀奖。2017年钢琴三重奏获第二届全国蜂鸟音乐奖第一名。 


 
 谭纯     

  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钢琴教师。早年师从钢琴副教授竺林老师,以及现任广州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黎颂文教授。2006年在香港亚洲钢琴公开赛中获莫扎特组第二名,少年A组第一名及肖邦组第一名。

  2009-2017年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先后跟随原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杨峻以及钢琴教研室主任杜泰航教授学习,获得钢琴表演专业硕士学位。期间,分别于2010年参加奥地利Allegro Vivo国际音乐节,2011年参加德国Lindau举办的young master international music festival的大师课及一系列音乐演出活动,获得业内一致好评,并被当地传媒报道。

  2014年与导师杜泰航教授合作成功举办肖邦情怀钢琴系列音乐会。2015年受邀与中国电影乐团合作录制并在北京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会。2016年与日本吉卜力工作室合作并在北京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会。与此同时,亦在学校中展开一系列古典音乐分享交流音乐会。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