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中国乐派名家讲坛·燕园弦歌 多姿多彩的世界扬琴艺术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
主讲人:李玲玲
时间:2021年10月17日(周日)晚7:00
地点:讲堂李莹厅

开票时间:9月23日(周四)9:30

票价:20元(凭北京大学有效证件购买)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票售出后概不退换,请勿为1.2米以下儿童购票)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88.jpg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中国乐派名家讲坛·燕园弦歌

多姿多彩的世界扬琴艺术

 

  扬琴是一件国际化的乐器,历史悠久,分布广阔,它的发展轨迹承载着世界色彩斑斓的多元文化,是世界各国各民族之间进行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扬琴在不同的国家,其形制、技法与音乐风格都具有各自鲜明的民族风格与地域特色。中国扬琴自传入我国,经历了近四百年中国文化的浸染与润泽,扎根于中国的文化土壤,成为了具有鲜明特色的中国民族乐器,为弘扬和传播中国音乐文化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10月17日晚,我们将邀请中国音乐学院教授、扬琴演奏家李玲玲,通过讲演结合的形式,带您探寻多姿多彩的扬琴艺术。


lill.jpg

主讲人:李玲玲

  著名扬琴演奏家、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扬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世界扬琴协会副主席。

  1982年在全国民族器乐观摩比赛中获优秀表演奖(扬琴专组第一名)。近年来出版了中国传统乐器中首部研究乐器法的专著《中国扬琴乐器法》,发表了《扬琴技法系统分类的构想与实践》等多篇论文,编著了一套中国音乐学院扬琴教学系列教材,进一步丰富完善了扬琴专业教材体系。

  2004年,创建了蝶梦飞竹扬琴艺术团,作为中国首个专业扬琴艺术团,多次参加国内外的重要艺术活动。曾荣获文化部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教育教学成果展示组合最高展演奖,美国国际音乐节暨第三届华乐杯国际大赛专业重奏组金奖,中央电视广播总台首届中国器乐电视大赛传统组合组季军等多个奖项。

  2006年设计研发了“蝶梦”系列扬琴并获多项国家专利。2018年荣获我国第七届华乐论坛暨“新绎杯”杰出民乐演奏家称号。2019年作为主要负责人成功组织举办了第十五届世界扬琴大会。

(本场讲座时长约90分钟,无中场休息)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