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大讲堂·相声空间之师徒专场  
 

主 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 出:李金斗、石富宽、赵炎、孟凡贵、李增瑞 李建华、宋德全、方清平、付强等

时 间:2016年9月30日(周五)晚7:00

地 点:讲堂观众厅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大讲堂·相声空间之师徒专场

 

说学逗唱,感受相声魅力

妙语雅谑,体味人生百态

 

 

具有全面才能的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中国十大笑星之一石富宽、实力派大家赵炎、单口相声名家孟凡贵、捧哏名家李增瑞、新文哏代表人物宋德全、“青门海派”开创者方清平、相声大赛状元付强……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一段段经典难忘的回忆。自2009年起讲堂推出的“大讲堂·相声空间”系列活动,为师生提供了近距离接触传统曲艺的机会,长期以来深受观众欢迎。9月30日晚,众位相声名家将带领他们的徒弟在讲堂联袂献艺,为大家带来一场风趣幽默的相声喜乐会。熔传统与时尚于一炉的绝活表演,令人捧腹不已的包袱笑料,一场全新打造的喜乐盛宴,让您在笑声中感悟人生!

李金斗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北京文联副主席、北京曲艺家协会主席。李金斗台风潇洒,表演生动,是一名具有全面才能的相声表演艺术家。他博采众长,融合了北京的清雅、天津的火爆、东北的粗犷,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形象上的“帅”,展现相声技巧的“卖”,简单干练的“脆”,注重时效性的“快”。

石富宽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十大笑星之一。曾与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长期搭档,捧哏风格不温不火、不夺戏不漏戏。1965年至今担任中国铁路文工团相声演员,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及各种大型晚会,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和喜爱。

赵炎

国家一级演员,相声演员,师承相声大师马季先生。他曾长期与马季合作,多次在全国相声大赛中获奖,并多次出国访问演出,受到海外华人的广泛好评。赵炎台风正,不哗众取宠,无故做玄虚,翻抖包袱注重分寸感,表演注重内涵,摹拟从容自如,把思考的乐趣充分留给观众。

李增瑞

国家一级演员。师承相声大师马季先生。从艺四十余年来与著名相声演员王谦祥长期合作,被誉为“祥瑞相声”,是当前相声界相伴时间最长的黄金搭档。李增瑞捧哏自然诙谐,朴实稳重,配合默契,火候分寸严谨适度,起到烘云托月作用。

孟凡贵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高英培先生的得意弟子,是继马三立、刘宝瑞老先生之后,又一以单口相声闻名的相声演员。他的单口相声将“捧哏”与“逗哏”结合,语言诙谐幽默,形成了内紧外松、有条不紊、表演细腻、含蓄隽永的风格。

宋德全

国家一级演员。师从相声表演艺术家苏文茂先生。现任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中华曲艺学会副会长、中国煤矿文联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市曲艺家协会秘书长、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秘书长,被誉为“新文哏代表人物”。

方清平

著名单口相声演员,李金斗弟子,2010年凭借单口相声《幸福童年》在“中央电视台第五届全国相声大赛”中获得二等奖。自创“青门海派”风格,其表演既不同于偏重叙述故事的传统单口相声,也区别于夸张说唱的新派脱口秀,而是在看似表情木然的絮叨和自嘲中,令人捧腹大笑、拍案称绝。

付强

著名青年相声演员,李金斗弟子,1999年获得“全国曲艺调演”相声金奖,2005年获得“北京电视台全国相声大赛”最佳逗哏奖,2008年获得“中央电视台第四届全国相声大赛”最佳逗哏奖。

(演员、节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