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2019春风上巳天 南昆风度——省昆民乐团金秋音乐会  
主办:石小梅昆曲工作室、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联合主办: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  
演奏: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民乐团  
助唱嘉宾:石小梅、徐思佳  
主持:迟凌云  
媒体支持:新华日报·昆虫记  
时间:2019年10月12日(周六)晚7:00  
地点:讲堂李莹厅  
 

开票时间:8月31日上午9:30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票售出后概不退换,请勿为1.2米以下儿童购票)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2019春风上巳天

南昆风度——省昆民乐团金秋音乐会


节目单:

1、《正月十五闹雪灯》
2、《幽兰逢春》
3、《思凡》
4、《林冲夜奔》
5、《百鸟朝凤》
6、《朝元歌》
7、《秦桑曲》
8、《洪湖随想》
9、《春江花月夜·乘月》【小桃红】【下山虎】【五般宜】
            (演唱嘉宾:石小梅、徐思佳)
10、《丰收锣鼓》

(本场演出时长约120分钟,无中场休息;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江苏省昆剧院民族乐团(简称“省昆民乐团”)

  成立于1996年5月23日,是江苏省戏曲院团内第一家民族乐团。其前身为上世纪八十年代已蜚声海内外的江苏省昆剧院昆曲伴奏乐队,乐团由时任乐队负责人、著名戏曲乐队指挥戴培德先生筹建并担任首任团长。

  省昆民乐团由昆剧院的中青年演奏家们组成,他们有着丰富的舞台演出经验、精湛的演奏技艺、严谨的演奏作风。先后多次在国家和省级比赛中获奖,乐团演奏家们演奏的昆曲经典剧目《牡丹亭》的音乐作品,曾荣获全国戏曲音乐最高奖——孔三传奖。

  经过长期实践,省昆民乐团逐步形成了朴实典雅、细腻委婉,具有浓郁江南风味的演奏特色,可谓在风格各异的民族音乐团体中独树一帜。戏曲音乐作为民族音乐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极为丰富的艺术养料,在其滋养下,产生了《梁祝》《夜深沉》《将军令》《幽兰逢春》《三五七》《姑苏行》《林冲夜奔》等极具代表性的名曲。

  省昆民乐团的宗旨是立足中国传统,从戏曲领域出发,为发展民族音乐艺术进行新的探索和实践;在保护好民族文化基因的同时,为使社会大众(特别是年轻一代)更深入地了解优秀传统音乐艺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助唱嘉宾:石小梅 

  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工小生,1982年正式拜沈传芷、周传瑛、俞振飞为师。代表剧目:全本大戏《白罗衫》《桃花扇》、精华版《牡丹亭》《宫祭》、折子戏《牡丹亭·拾画叫画》《桃花扇·题画》《西楼记·玩笺错梦》《西楼记·拆书》《玉簪记·琴挑》《玉簪记·秋江》《牧羊记·望乡》《浣纱记·寄子》《荆钗记·见娘》《铁冠图·观图》《二胥记·哭秦》《春江花月夜·乘月》等。

  主要荣誉:第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八届文华奖、首届江苏省政府紫金荣誉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文化部授予的“长期潜心昆曲艺术成绩卓著的艺术家”称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助唱嘉宾:徐思佳

  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国家二级演员,2004年毕业于江苏省戏剧学校昆剧科,工正旦,兼学五旦,师从龚隐雷、胡锦芳、梁谷音等。2013年正式拜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胡锦芳为师。代表剧目:《朱买臣休妻》《雷峰塔·断桥》《奇双会·写状》《千里送京娘》《长生殿·小宴》《狮吼记·跪池》《桃花扇·逢舟》《1699·桃花扇》等。

  主要荣誉:首届京昆艺术紫金奖新秀奖、表演奖;全国戏曲红梅杯成年组金奖;全国戏剧戏曲“**杯”华东六省一市赛区成年组铜奖;全国青年昆曲演员展演表演奖;首届“黄孝慈戏剧奖”戏剧奖。



主持:迟凌云

  国家一级演奏员。毕业于江苏省戏剧学校,专工昆剧音乐专业。曲笛师承高慰伯、李锦泉、徐振民、林克勤先生。通过数十年的工作实践,形成了既遵循传统吹奏技法,又糅入现代曲笛技巧理念,具有浓郁昆韵的昆笛演奏艺术风格。其在昆曲的传统唱腔、腔格和音乐曲牌理论上颇有研究。昆曲腔格理论师承王正来先生,多次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国家图书馆、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文化艺术中心等地举办“昆曲艺术”讲座。在昆曲传统曲牌填谱技法上深谙先古精髓,在昆曲曲唱上也探得古法、造诣颇深,为多个昆曲社驻场曲师。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