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2016欧盟电影展北京大学专场 《毕业会考》  
 

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

编剧:克里斯蒂安·蒙吉

主演:阿德里安·蒂蒂耶尼/玛利亚·维多利亚·德拉格斯/ 莉亚·巴格纳

片长:大约128分钟

国别:罗马尼亚/法国/比利时

语言:罗马尼亚语

获奖:第69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时间:11月20日(周日)下午2: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2016欧盟电影展北京大学专场

 

  欧盟电影展是欧盟驻华代表团与中国广电总局合作在中国举办的系列电影文化交流活动,旨在为中国观众近距离展现欧洲电影的新面貌,展示欧洲各国风采各异的民族文化。参展作品均为欧洲本年度最具艺术价值的电影。本次选取欧盟电影展中最重磅的7部影片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作为学术放映,旨在为师生们带来最独特、最多样的欧洲电影文化盛宴。

 

《毕业会考》Bacalaureat(Graduation)

原声影片·中文字幕

 

【简介】

  罗米欧是住在罗马尼亚小城克鲁日的一名医生,他抚养女儿伊莉莎长大的过程中一直有这样一个念头:一旦她到18岁,就要让她出国读书生活。他的计划已接近实现:伊莉莎获得了去英国学习心理学的奖学金,只需要在毕业会考中获得9分的平均分,而这对于一个好学生而言不过是走过场而已。然而,就在首场笔试的前一天,她在攻击中受伤了,这可能会毁了她的整个未来。罗米欧和妻子一直教导女儿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但在这个弱肉强食、礼乐崩坏的社会,他能否坚守自己的准则呢?

 

【看点】

  《毕业会考》首先是对这个中年男人细致的解剖,又从这个男人的家庭和社会伦理关系网中构建了这个罗马尼亚小城市不同年龄、不同岗位个体活生生的形象。在一种有限度的真实戏剧性中,每个人都面临着人生的选择与困扰,而这些选择又不断叩问着他们一以贯之的人生准则是否具备真正的道德基础,又是否能够套用在下一代的人生之中。正是在这个过程中,父亲才能真正意识到成为父亲所意味的一切。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