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特邀演出 2018年第四届中关村儿童演出季 天使之声 西班牙皇家男童合唱团北大专场音乐会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西班牙皇家男童合唱团  
时间:2018年8月23日(周四)、24日(周五)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6月1日上午9:00
开票后前三日一层第2、3排凭本人北大学生校园卡售票窗口刷卡购票享五折优惠,每人限购一张。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请在家长陪同下凭票入场,对号入座)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特邀演出

2018年第四届中关村儿童演出季

天使之声

西班牙皇家男童合唱团北大专场音乐会


西班牙莱蒂齐亚王后担任合唱团名誉主席

起源于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拥有450余年历史的西班牙皇家男童合唱团

50余名"天使之声",用纯净空灵的"天籁之音",献上圣洁美好的祝福!


节目单:

一、世界经典民歌:
朋友,你的公鸡  (加利西亚民歌)
玛伊特  (巴斯克民歌)
你,我的船和海   (哈瓦那民歌)
在巴伊亚  (葡萄牙民歌)
蝴蝶   (玻利维亚民歌)
酒馆老板 (古巴民歌)
蟑螂之歌  (墨西哥民歌)


二、经典电影歌曲:
月亮河   (选自《蒂凡尼的早餐》)
海面上的轻风(选自《放牛班的春天》)
夜晚(选自《放牛班的春天》)
Do, Re,Me(选自《音乐之声》)
雪绒花(选自《音乐之声》)
Sou-Gan (选自《太阳帝国》)
彩虹深处(选自《绿野仙踪》)
擦干眼泪 (选自《断锁怒潮》)
每逢道别 (选自《此情可待》)


三、传统保留曲目:
亲爱的朋友
特蕾西卡修女
我亲爱的玛托娜 
蟋蟀
叮叮叮
万福,玛利亚
哈利路亚


四、中文歌曲:
同一首歌
我爱你中国
茉莉花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本场演出时长约85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

 


西班牙皇家男童合唱团

  西班牙皇家男童合唱团最早起源于西班牙文艺复兴时期国王菲利普二世于1567年宣布成立的西班牙皇家修道院合唱团,1885年由奥古斯汀正式建立了合唱团在埃斯科里亚尔大教堂的常驻机制。进入西班牙皇家修道院合唱团的考试是非常严格的,通常要经过最少一周的考核。音乐能力、兴趣爱好、社会适应能力等等都在考核范围内。一旦考试合格进入合唱团,每个孩子都会得到奖学金,在合唱团任职期间学习、生活在皇家修道院内。

  现在,西班牙莱蒂齐亚王后担任合唱团的名誉主席,西班牙皇家男童合唱团登记成员50人,来自于西班牙各个地区,合唱团队员年龄为9岁至17岁。合唱团男孩们在皇家修道院的各个重大活动和庆祝活动中演唱,包括圣诞祈祷、弥撒和复活节庆典等,并参加西班牙皇室的所有庆典活动。

  除此之外,合唱团每年都在西班牙和国外举行几场重要音乐会。圣诞节和复活节音乐会是多年来形成的非常有影响力的保留节目。近年来,他们也到访过美国、德国、匈牙利等很多国家,例如2012年出访梵蒂冈西斯廷大教堂;2015年出访美国耶鲁大学;2016年出访巴拿马总统就职庆典。

  合唱团也曾与西班牙许多著名的交响乐团和艺术团体合作。例如西班牙国家合唱团、马德里交响乐团与合唱团、西班牙理工大学合唱团、普利茅斯交响乐团、RTVE交响乐团、塞维利亚交响乐团等等。

  合唱团录制了很多唱片,并拥有自己的唱片品牌。自建团以来,他们积累了大量、多样化的表演曲目,从十六世纪复调巴洛克风格一直到现在最畅销的专辑《ElBosco》。



合唱团名誉主席:西班牙莱蒂齐亚王后

  西班牙王后莱蒂齐亚·奥尔蒂斯·罗卡索拉诺是西班牙现任国王费利佩六世的妻子。莱蒂齐亚王后毕业于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获新闻学硕士,先后工作于彭博电视经济频道西班牙语版、CNN+、西班牙国营频道等,曾是西班牙电视台著名记者、主持人。2003年11月,西班牙王室宣布费利佩与奥尔蒂斯订婚,婚礼于2004年5月22日举行,莱蒂齐亚王后是西班牙历史上首位平民王妃。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