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大讲堂·舞台影像 维也纳国家芭蕾舞团《天鹅湖》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吴氏策划
出品:吴氏策划
时间:2021年10月10日(周日)晚6:30
地点:讲堂观众厅
演出:维也纳国家芭蕾舞团
放映时长:132分钟
录制时间:2014年

开票时间:9月20日(周一)9:30

票价:20、30、40元(凭北京大学校园卡购买)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请在家长陪同下凭票入场,对号入座)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88.jpg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大讲堂·舞台影像

维也纳国家芭蕾舞团《天鹅湖》


t4.jpg

大讲堂·舞台影像

  由北京大学会议中心与吴氏策划联合推出的“大讲堂·舞台影像”将甄选世界最优秀的演出团体及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和最顶级演出版本,通过影像放映形式向观众呈现当今世界最优秀的舞台作品和专业的艺术导赏,让观众在享受极致视听体验的同时,能近距离对话经典,感受舞台多面之美。


t6.jpg

  《天鹅湖》是全世界最知名的芭蕾舞剧,该作品在芭蕾舞历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所有的芭蕾女演员都希望一生中能有机会主演《天鹅湖》。1964年,20世纪最伟大的芭蕾演员及编舞鲁道夫·努里耶夫为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量身打造了此版《天鹅湖》。至今为止,这部作品仍然被认为具备了浪漫故事的精髓。


主创团队:

编舞:鲁道夫·努里耶夫
音乐:彼得·柴科夫斯基
舞台及服装设计:路易莎·斯皮纳特利
灯光设计:玛丽安·休利特

主演:

奥杰塔/奥戴尔:奥尔佳·叶西娜
齐格弗里德:弗拉基米尔·希肖夫


t3.jpg

剧情简介:

  刚刚成年的王子齐格弗里德在森林深处爱上了天鹅公主奥杰塔,奥杰塔告诉王子,如果有一个男人发誓爱他并永远忠于她,她才能变回人形。魔王罗斯巴特和变成奥杰塔模样的奥戴尔来到王子的生日舞会,他们用邪恶力量蒙骗了王子,让他违背了誓言。王子追随着奥杰塔再次来到天鹅湖畔,由于王子的誓言已经被破坏,奥杰塔再也无法变回人形。王子与邪恶的魔王展开搏斗,罗斯巴特召唤出了洪水。奥杰塔又变成天鹅,被迫离开,王子被洪水吞没。


t5.jpg

维也纳国家芭蕾舞团

  “举世瞩目的绝美芭蕾”,金色大厅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中最大的亮点。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是全球最瞩目、影响力最广、历史最悠久的音乐盛事之一。每年的新年音乐会中都会加入或唯美或热烈的芭蕾片段,也成了这一音乐盛典中最特别的环节,而这绝美的舞蹈正是来自维也纳国家芭蕾舞团。

  维也纳国家芭蕾舞团是世界上最传统、最著名的舞蹈机构之一,由103名舞者组成。舞团演出剧目丰富多彩,涵盖浪漫时期的经典作品、20世纪和21世纪风格的杰作以及芭蕾作品的全球首演。维也纳国家芭蕾舞团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和维也纳人民歌剧院有固定的演出季,同时活跃于维也纳各种歌剧、轻歌剧和音乐剧的演出中,更因为维也纳爱乐乐团的新年音乐会和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年度舞会中的表演赢得举世瞩目。

  维也纳国家芭蕾舞团的保留剧目包括在国家歌剧院上演的巴兰钦经典作品《珠宝》和古典芭蕾作品《吉赛尔》《天鹅湖》等,在人民歌剧院上演《彼得潘》和《葛佩莉亚》。舞团每两年举行一次努里耶夫芭蕾庆典,以纪念这位对维也纳和世界芭蕾做出重要贡献的杰出舞蹈家和编舞。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