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天空之城 久石让&宫崎骏经典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北京时光乐团

时间:2018年12月24日(周一)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10月18日上午9:00
开票后前三日一层第2、3排凭本人北大学生校园卡售票窗口刷卡购票享五折优惠,每人限购一张。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请在家长陪同下凭票入场,对号入座)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天空之城

久石让&宫崎骏经典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



  致敬经典,再现久石让和宫崎骏30年经典现场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将演出《天空之城》《菊次郎的夏天》《魔女宅急便》《哈尔的移动城堡》《风之谷》《入殓师》《悬崖上的金鱼姬》《龙猫》《千与千寻》《幽灵公主》《让子弹飞》等十余首经典曲目,再现久石让、宫崎骏30年的代表作品,以优美动听,耳熟能详的经典音乐,呈现给观众朋友别样的听觉和视觉的温馨享受。 


节目单

一、《天空之城》组曲
 1)从天而降的少女
 2)天空之城
 3)伴随着你
 4)月光下的云海

二、《菊次郎的夏天》

三、《魔女宅急便》

四、《哈尔的移动城堡》

五、《风之谷的娜乌西卡》

中场休息15分钟

六、《入殓师》

七、《豆豆龙》

八、《悬崖上的金鱼姬》

九、《千与千寻》

十、《龙猫》风之甬道

十一、《幽灵公主》组曲
 1)阿席达卡传说
 2)幽灵公主

十二、《让子弹飞》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本场演出时长约100分钟



艺术总监:徐思为

  北京当代乐团乐团经理,朝歌现代室内乐团艺术总监,青年作曲家,制作人。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专业学士,先后师从于著名作曲家杜鸣心、唐建平、郭文景教授。

  主要作品:《震怒之日》为打击乐协奏曲而作;《佛》为独奏笛子而作;《哭泣》为中提琴、钢琴与打击乐而作;《春天》为10人室内乐而作等。其作品自求学期间至今曾多次演出,均获好评。其中,作品《溪山行旅图》获得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器乐作品优秀作品奖。《大咸》获中央音乐学院炎黄杯作曲比赛优秀作品奖。《观墨》获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之声独奏乐器比赛优秀作品奖。

  曾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音乐厅成功开展《朝歌现代室内乐团专场系列音乐会I、II》的巡演与策划,由他策划并编曲的“朝歌全明星·《Final Fantasy》动漫音乐大乱斗音乐会-现场演奏版”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演出10余场,反响热烈。

  2015年,导演策划拍摄4k电影级音乐会影片《佛陀归来》。先后出品发行10余张音乐专辑,包括近60首古典音乐作品单曲。近年带领时光乐团举办专场系列音乐会,成绩斐然。

  2018年,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中国交响乐团青年作曲家培养计划。


北京时光(TIME)乐团

  北京时光(TIME)乐团是近年活跃在国内舞台上的音乐团体。成员集合了国内各大知名乐团的优秀古典器乐演奏家,不乏国际、国内各重大音乐比赛的获奖者。他们除了从小接受现代派与古典音乐的超高强度训练外,作为年轻艺术家中的佼佼者,无论是技术上还是风格把握上都能驾轻就熟。他们把古典与现代音乐相结合,融合西洋与中国音乐之精华,以精湛的技巧、优美高贵的音质,形成了独特的音乐风格。

  乐团的领导者,艺术总监徐思为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器乐作品优秀作品奖获得者。在学习期间就展现了其对音乐的独特理解和对于音乐现场的掌控能力。除了自己创作的作品颇受业内好评外,对于古典音乐以及作品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去繁从简,直达主题的音乐特点逐渐形成了其特有的音乐风格。在久石让音乐作品的编排和理解上,徐思为尝试突破传统的音乐模式,在尊重原创的基础上,注重音画与音乐编辑的和谐及观演效果,充分展现了当今新锐艺术家的创作理念和紧密结合当下音乐发展趋势的鲜明特点。

  乐队建设上,秉承以老带新,突出声部独奏水平以期达到最好的演奏效果。乐团首席小提琴党华莉,曾担任中国青年交响乐团首席,曾在第三届香港国际小提琴比赛斩获第一名。大提琴演奏家逯泳,国家一级演员,曾任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大提琴副首席,现任中歌爱乐交响乐团及莱茵阳光黄金歌剧院大提琴首席,曾与多位国际音乐大师同台合作演出,舞台演出经验丰富。单簧管独奏家吕树清在参加乐团常规演出的同时亦活跃于国际各大音乐节。中提琴演奏家邱奕枫,师从王绍武教授,2008年荣获西班牙篮内斯国际中提琴比赛第二名。青年钢琴演奏家鹿尧,在他所参加的国内外各大钢琴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更于2013年获得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钢琴比赛金奖。曾成功在北京、上海、厦门、济南、武汉等二十余座城市举办音乐会,并受邀与广州交响乐团、贵州交响乐团等多个交响乐团合作钢琴协奏曲。他的演奏音色铿锵有力,光彩照人,技巧娴熟过人,有着超强的驾驭能力,其音乐既有智慧正直的气质,又有热烈诚恳的感情。“金钟奖”的评委惊叹称“他的天分和手指机能都非常棒,有着惊人的技术和强大的爆发力,演奏饱满且富有激情”。


专业评价:

  “像这样一支上进的年轻团体应该拥有更辉煌的未来,我很荣幸向你们推荐他们”。

                                   ——叶小纲(当代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


  “乐团对音乐的精准驾驭与乐曲的细腻诠释,展现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与无可挑剔的团队配合”。      

                                   ——朱亦兵(当代著名大提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教研室主任)


  “既有学院派的厚重,又有通俗流行等曲风的狂野奔放,在纷乱的技法中他们能有所取舍,吸收各家之长”。

                                   ——《音乐周报》2014年4月刊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