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2023年“秋之雅韵”演出季
乐韵(七)——中国音乐学院倪一珍师生长笛音乐会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
指导教师、演奏、讲解:倪一珍
钢琴艺术指导:齐恺、李田
长笛:倪一珍全体师生

时间:2023年9月23日(周六)晚7:00
地点:讲堂李莹厅

开票时间:2023年9月17日10:00

校内票价:20、40、60元(凭北京大学校园卡购买)
校外票价:40、60、100元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票售出后概不退换,请勿为1.2米以下儿童购票)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关注“北大讲堂online”微信公众号在线选座购票

88.jpg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2023年“秋之雅韵”演出季

乐韵(七)——中国音乐学院倪一珍师生长笛音乐会



  

  2018年4月,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与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共建实践基地。五年来,双方不断深入挖掘素质教育新亮点,积极探索开拓美育新路径,以艺术培养情操,以美育健全人格,持续打造文化育人平台。双方策划推出讲演结合、知识性强的系列专场音乐会,开展中国乐派名家讲坛·燕园弦歌系列讲座,为北大师生提供了认识和了解国内外音乐文化的窗口。

  长笛拥有轻柔悠扬、隽永高雅的音色,本场音乐会精选十首长笛作品,由中国音乐学院著名长笛演奏家倪一珍导赏,中国音乐学院众优秀笛手倾情演奏,带你一起聆听交响乐团中的“百灵鸟”。


节目单

一、柴科夫斯基/嘉莱 改编

《芦笛舞》与《糖果仙子舞》  选自芭蕾舞剧《胡桃夹子》

1声部:刘彦斌、陈兰欣、倪一珍、许雅淇、史晓润

2声部:宋词、林陈沁、唐瑞泽、李琛、傅喻绚

3声部:宋小娇、倪昊、陈飞羽、马艺菲、兰瑜

4声部:苏昱雯、尚育谦、刘熙和、赵芯禾


二、C.P.E. 巴赫

《G大调奏鸣曲 WQ 86》

I行板  II小快板 III快板

长笛独奏:刘彦斌  钢琴艺术指导:李田


三、罗西尼/刘炎林 改编

《塞维利亚理发师》序曲

傅喻绚、刘熙和、马艺菲、兰瑜、史晓润、赵芯禾


四、李闰珉

《等待》

长笛独奏:宋小娇  钢琴艺术指导:李田


五、多普勒兄弟

长笛二重奏《弄臣幻想曲》

尚育谦 宋词  钢琴艺术指导:齐恺


中场休息


六、莱沙

交响长笛四重奏《终曲》

陈兰欣、倪昊、唐瑞泽、许雅淇


七、盖里·夏克

《懊悔与决心》

独奏:倪一珍  钢琴艺术指导:齐恺


八、库劳

《引子与回旋》

独奏:苏昱雯   钢琴艺术指导:李田


九、维瓦尔弟

《C大调短笛协奏曲》

短笛独奏:陈飞羽、林陈沁、刘彦斌

长笛伴奏:倪昊、唐瑞泽、李琛、许雅淇


十、长笛合奏

FLY ME TO THE MOON/ ANOTHER DAY OF SUN

1声部: 倪一珍、马艺霏、倪昊、史晓润、宋词、苏昱雯、刘彦斌、陈兰欣、林陈沁、兰瑜

2声部: 宋小娇、尚育谦、许雅淇、唐瑞泽、陈飞羽、李琛、傅喻炫、刘熙和、赵芯禾

钢琴艺术指导:齐恺


(节目、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本场演出时长约70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


嘉宾介绍

倪一珍

中国音乐学院长笛副教授 木管教研室主任

雅马哈艺术家  

640 (1).jpg

  中国音乐学院长笛副教授,中国爱乐乐团特邀长笛首席。她留学法国巴黎,2002年以全优成绩毕业于世界顶级的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是该院建院以来仅有的两位大陆长笛学生之一。留学期间她还获得巴黎高等音乐师范学院颁发的最高级别“演奏家文凭”,并多次获得国际长笛比赛奖项。

  2003年回国后考入中国爱乐乐团,于2003年至2021年期间担任乐团长笛首席。

  2007年起倪一珍在中国音乐学院任教,在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同时,悉心教导学生,学生们都有长足进步,受到他们的爱戴。自2003年以来倪一珍出版个人独奏专辑9张,包括《金笛》《春天的歌》《闲情起意正浓》《珍珠》等,及中国音乐学院科研与教学系列丛书中的长笛独奏、重奏作品专辑;同时也录制了网络长笛教学视频《科勒长笛练习曲》《长笛基础教学》《经典中国长笛作品讲析》等近100集,并重新编写了《中国音乐学院长笛主课课程标准》及《全球音乐教育联盟长笛艺术考级教程》。

  2020年倪一珍获得北京市教委颁发的“北京市高校青年教学名师”奖,同年她主讲的《长笛主课》获得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称号。2021年她负责的“长笛主课”入选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倪一珍本人入选课程思政教学名师。


钢琴艺术指导:齐恺

640 (2).jpg

  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钢琴艺术指导教师、钢琴室内乐演奏家 、博士。

  出生于音乐世家,音乐启蒙于外祖父外祖母邓述羲、姜蝶教授。5岁学习钢琴,先后师从于赵启雄、姚敬莊、全汝珑教授。

  2002—2008学习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钢琴系钢琴独奏专业。师从俄罗斯人民艺术家P.Egorov教授,功勋艺术家C.Urivaev教授, 声乐艺术指导 M..buzin教授。获得专家硕士文凭,俄罗斯教师资格、钢琴独奏家、室内乐演奏家文凭、声乐伴奏艺术指导文凭。

  2008年考入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博士班,主修钢琴室内乐和教育心理学方向,师从C.Urivaev教授,博士期间担任教授助教,钢琴教学法以满分第一名成绩毕业。教育心理学论文在俄罗斯核心期刊发表,获博士文凭。

  归国后一直致力于钢琴教学,独奏及钢琴室内乐演出。2011年作为中国音乐学院钢琴艺术指导,担任管弦系钢琴艺术指导教学工作。分别与国内外众多著名音乐家均有过精彩合作,多次作为国内外音乐比赛指定钢琴艺术指导,并获最佳艺术指导奖。作为教师,学生分别考入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美国波士顿音乐学院、德国慕尼黑音乐戏剧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学府。编订有钢琴教材“世纪音乐钢琴绘本系列”之《格吉凯钢琴小品OP.60》,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2022年与长笛演奏家倪一珍副教授共同录制《法国长笛作品专辑》。


钢琴艺术指导:李田

640 (3).jpg

  中国音乐学院钢琴艺术指导教师。自幼学习钢琴,先后师从于但昭义教授,陈晓副教授。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硕士毕业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微电子专业,在校期间跟随本校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Walter Cosand学习钢琴,并在美国Scottsdale音乐厅举办音乐会。 2019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钢琴艺术指导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任教以来多次担任各类音乐比赛的钢琴艺术指导,曾获2023新加坡国际低音提琴比赛最佳艺术指导奖。所教授的学生多次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奖,并考入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