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北京京剧院 小剧场京剧《审头刺汤》  
 

主办:北京京剧院、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北京京剧院

时间:2016年9月16日(周五)晚7:00

地点:讲堂多功能厅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北京京剧院

小剧场京剧《审头刺汤》

(根据传统戏《审头刺汤》改编)

 

 

剧情简介:

        明朝嘉靖年间,汤勤为霸占莫怀古的侍妾雪艳,揭发蓟州总兵戚继光用调包计抗旨搭救莫怀古。锦衣卫正堂陆炳奉旨审案,与汤勤斗心机、比智慧,利用汤勤的贪心色欲,平息了风波,并诱导雪艳,在洞房花烛之夜,将汤勤杀死。

        一个官场高人,一个无耻鼠辈,言语交锋,有来有往,或针锋相对,或绵里藏针,或开门见山,或弦外有音,眼看山穷水尽,忽而峰回路转,明在审头,暗里审心,一个微妙的眼神,两声意味深长的冷笑,几处难以遮掩的尴尬,细致入微,令人回味。

 

 

朱  强: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马(连良)派老生。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首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师从尹月樵、迟金声、马崇仁等马派名家。1987年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学津先生为师。他扮相俊逸,嗓音纯正,韵味浓厚。擅演《龙凤呈祥》《四进士》《苏武牧羊》《春秋笔》《清风亭》《胭脂宝褶》等剧目。在京剧经典大戏电影工程中领衔主演拍摄了马派名剧《赵氏孤儿》和《秦香莲》,并参与创作排演了《宰相刘罗锅》《驿亭谣》等新编历史剧,开先河创作演出了小剧场实验京剧《马前泼水》。

 

出品人:李恩杰
监  制:王桂生 李师友     策  划/制作人:洪  业 
改  编:王新纪         唱腔设计:燕守平
导  演:白爱莲         艺术指导:阎桂祥 
舞美设计:杨 鹏       灯光设计:赵  通
唱腔设计助理:赵 旭 曹伟剑 打击乐设计:封  千  李  明

 

 

演员表

陆  炳——朱  强
汤  勤——黄柏雪
雪  艳——窦晓璇
张  龙——朱  峰
郭  仪——倪胜春
检  场——解建华 孙世民  
司  鼓:封  千
琴  师:赵  旭
舞台监督:解建华

(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