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莱茵河之夜——德国科隆大教堂童声合唱团北大专场音乐会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科隆大教堂童声合唱团(K?lner Domchor)  
指挥:埃贝哈德?梅特尼希(Eberhard Metternich)  
钢琴:埃琳娜?苏齐斯(Elena Szuczies)  
时间:2019年10月12日(周六)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7月27日上午9:30
演出开售前三日一层第2、3排凭本人北大学生校园卡售票窗口刷卡购票享五折优惠,每人限购一张。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请在家长陪同下凭票入场,对号入座)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莱茵河之夜——德国科隆大教堂童声合唱团北大专场音乐会



  科隆大教堂童声合唱团(K?lner Domchor)成立于1863年,被誉为世界最著名的男童合唱团之一。自1987年埃贝哈德·梅特尼希(Eberhard Metternich)教授接任科隆大教堂童声合唱团指挥以来,合唱团在众多国内和国际合唱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在德国第六届奥斯纳布吕克合唱比赛中获得男童组第一名。

  作为德国文化使者,科隆大教堂童声合唱团不定期在世界各地进行巡回演出,足迹遍布美洲、亚洲、非洲等多个国家。此次北大之行,将为观众带来多首不同时期的经典曲目,让您聆听天籁童声的同时,近距离感受德奥音乐文化的魅力。



节目单

1.《万分喜乐》           乔治?拉斯伯恩(1874-1951)
2.《纪念》             费利克斯?门德尔松?巴托尔迪(1809-1847)     
3.《春之颂歌》           费利克斯?门德尔松?巴托尔迪(1809-1847)   
4.《春之歌》            费利克斯?门德尔松?巴托尔迪(1809-1847)   
5.《森林》             费利克斯?门德尔松?巴托尔迪(1809-1847)   
6. 《麻雀》选自C大调KV220     沃尔夫冈?阿马德乌斯?莫扎特(1756-1791)
7.《来吧》             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1685-1750)
8.《送别》             中国歌曲

—中场休息—

9.《欢乐颂》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1770-1827)
10.《安静的夜晚》          汉斯?米斯纳(1877-1957) 
11.《没有更美丽的土地》       沃夫哈姆?布肯伯格(* 1962) 
12.《吉普赛人的生活》        罗伯特?舒曼(1810-1856)
13.《晚安,好梦》          约翰内斯?勃拉姆斯(1833-1897)
14.《花儿绽放了,她睡着了》     斯特凡?克劳斯(* 1968)
15.《感恩的心》           中国歌曲
16.《家族树》            传统民谣
17.《城市》 传统民谣
18.《科隆大教堂》          改编:奥利弗?斯拜尔林根

(本场演出时长约110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科隆大教堂童声合唱团 K?lner Domchor

  科隆大教堂(查格特?彼得?玛丽亚大教堂),始建于1248年,坐落在德国科隆市中心,被誉为哥特式教堂建筑中最完美的典范,是科隆的骄傲,也是科隆的标志。科隆大教堂是欧洲基督教权威的象征,它与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和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并称为欧洲三大宗教建筑。

  科隆大教堂童声合唱团,被誉为拥有150年历史的世界最著名的男童合唱团之一,由科隆大教堂于1863年成立,作为欧洲基督教权威象征的科隆大教堂唱诗班一直以来为教堂服务。合唱团至今依然保持着传统的教育模式,由76名男童与44名男声合唱团员所组成,团员从小进入科隆大教堂音乐学校接受系统、专业的音乐培训,嗓音清澈纯洁。合唱团专注于中世纪音乐、宗教音乐以及民间音乐等多种风格,海顿、巴赫、亨德尔等大型声乐作品也是合唱团的专长。在服务于大教堂的同时,合唱团还与科隆爱乐乐团、科隆歌剧院等都保持着定期的演出合作,并且不定期作为德国文化使者到世界各地进行巡回演出,足迹遍布美洲、亚洲、非洲等多个国家。



指挥:埃贝哈德?梅特尼希 Eberhard Metternich  

  德国著名指挥家,1987年起接任科隆大教堂音乐总监至今,科隆男童合唱团指挥,1993年被授予科隆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头衔。毕业于法兰克福音乐学院指挥专业,后在维也纳和斯德哥尔摩深造,与科隆歌剧院、科隆爱乐乐团、德国西德广播交响乐团保持着长期合作。同时也是以色列交响乐团、英国利物浦爱乐乐团、科隆爱乐乐团客席指挥。



钢琴:埃琳娜·苏齐斯 Elena Szuczies

  自幼学习钢琴和小提琴,毕业于德国科隆音乐与舞蹈学院,师从管风琴大师Margareta Hürholz教授、钢琴家Paulo Alvarez教授和指挥家Reiner Schuhenn教授。她曾在德国、法国、意大利和波兰等地举办过多场钢琴和管风琴音乐会演出。2017年起任科隆大教堂合唱团钢琴(管风琴)伴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