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2022年“春之华章”演出季
“为了忘却的记念”
大型原创话剧《前哨》北大专场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上海戏剧学院

时间:2022年4月1日(周五)晚7:00、4月2日(周六)下午2: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2022年3月7日9:30

票价:40、60、80、120、150元(凭北京大学校园卡购买)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请勿为1.2米以下儿童购票)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88.jpg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2022年“春之华章”演出季

“为了忘却的记念”

大型原创话剧《前哨》北大专场


视频赏析


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季参演剧目

上海市“建党百年”“全面小康”主题

首批重点文艺创作项目

2021年度上海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特邀剧目

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重大文艺创作项目

2021年上海市文教结合支持项目

大戏东望·2021全国话剧展演季剧目


剧目简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在中国戏剧家协会、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下,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龙华烈士纪念馆)、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联合出品大型原创话剧《前哨》,生动再现了上世纪30年代出身不同、经历各异的五位青年作家柔石、胡也频、李伟森、冯铿、殷夫(史称“左联五烈士”,也列入“龙华二十四烈士”),先后加入中国共产党、加入左联,以笔为剑,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在上世纪30年代宏大历史背景中,通过对五位青年烈士文学与政治生活的再现,在亲情、友情、爱情、革命情的形象展示,传达革命青年的信仰与追求。


2.jpg


编剧:黄昌勇

导演:马俊丰

制作人:佟姗珊、张蕾

艺术总监:田沁鑫

音乐总监:许忠

视觉总监:郑大圣


主演:袁弘、谢承颖、顾鑫、王佳健、王雯那、王竞屏、王怡、夏帅、任平、邵骏泽、李晨宇、胡昕怡、李佳宁

特邀主演:王洛勇、海一天

青年演员:上海戏剧学院2019级、2020级音乐剧表演专业


3.jpg


主题歌演唱:万茜

作曲:许忠原创音乐团队

舞台设计:李奥

灯光设计:谢渝熙

多媒体设计:王萌

音效设计:詹新

服装设计:董桂颖

造型设计:范丛博

视觉导演:戴轶飞

副导演/舞台监督:金石飞

形体指导:王超

执行制作:宋如月、郑泳瑜、李缘

主题歌作词:包立峰


主创、主演介绍

zcy.png

  编剧:黄昌勇

  上海戏剧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同济大学教授、博土生导师;国家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中国剧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上海高校智库-全球城市文化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上海戏剧学院全球城市(上海)文化观测研究中心主任;《艺术管理》(中英文)期刊主编,年度《中国城市文化报告》主编;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学理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特聘专家。

mjf.png

  导演:马俊丰

  上海戏剧学院导演;本科毕业于深圳大学表演系,后获上海戏剧学院艺术硕士(导演MFA),师从熊源伟教授;曾执导舞台剧《繁花》、昆曲《浮生六记》、身体剧场《那厮》、音乐剧场《朝闻道》、后现代诗剧《郑和的后代》、当代昆剧《四声猿-翠乡梦》等剧目。作品曾荣获:壹戏剧大赏“年度大戏”、华语戏剧盛典“最佳创新剧目奖”、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等奖项。

yh.png

  袁弘 饰演 柔石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2003年,参演个人首部电视剧《天下无双》进入演艺圈。2006年,因出演武侠剧《射雕英雄传》中杨康一角崭露头角。2010年,凭借宫廷剧《步步惊心》中十三阿哥胤祥一角受到广泛关注。2013年,主演古装玄幻剧《华胥引》深受观众喜爱。2015年,凭借《平凡的世界》获得第7届金牛奖最佳男配角、国剧盛典年度媒体特别推荐演员。2016年,主演都市励志剧《咱们相爱吧》,凭借该剧提名第22届电视华鼎奖中国古现代题材电视剧最佳男演员;主演古装历史剧《秀丽江山之长歌行》,凭借该剧获得第22届电视华鼎奖中国古装题材电视剧最佳男演员。2018年,主演的电影《爱情公寓》收获5.55亿票房。2019年,在电影《送我上青云》中的表演受到业内外好评。2021年,主演的电视剧《玲珑》《上阳赋》完美收官。

xcy.png

  谢承颖 饰演 冯铿

  国家一级演员,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主要话剧作品:《天窗》《原野》《亨利五世》《真相》《月亮和六便士》《WWW.COM》《上海屋檐下》《钱多多嫁人记》《钱多多备嫁记》《偷心》《39级台阶》《杀戮之神》《守岁》《目击者》《乱套了》《红与黑》《大哥》《无人生还》《意外来客》《捕鼠器》《金大班的最后一夜》《香水》等。与香港“进念·二十面体”于2003年合作《恋人论语》,2012年合作《半生缘》。2007年与英国“黄土地”剧团合作双语话剧《李尔王》。2018年参演乌镇特邀剧目《这辈子有过你》。

  主要影视作品:《风筝》《深夜食堂》。

  曾获第十五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女主角奖。

gx.png

  顾鑫 饰演 胡也频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主要话剧作品:《破镜》《深渊》《演砸了》《下一站》《资本论》《追梦云天》《邂逅月台》《良辰美景》《一个夏日》《撒娇女王》《无人生还》《大清相国》《鲁镇往事》《上海屋檐下》《厄勒克特拉》《富春山居图》《秀才与刽子手》《谋杀正在直播》《福尔摩斯之死》《天堂隔壁疯人院》《那年那时那座城》等。

主要影视作品:《中国脊梁》《我的泪珠儿》《老师要结婚》《丁克与宝贝》《警察进行曲》等。

wjj.png

王佳健 饰演 李伟森

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教师,本科及硕士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

导演话剧作品:《排队》《富春山居图》《石库门情缘》《年青的一代》《不要担忧》《许村故事》《朱元鼎》《陈嘉震》《军歌》《锦江传奇·董竹君》等。

主演话剧、音乐剧作品:《阳台》《爱与恨》《哈姆雷特:那是个问题》《爱情偶遇游戏》《弘一法师》《巴黎圣母院》《我们的歌》《菩萨岭》《瞬间不是永远》等。

电影作品:《80后》《今年一定要嫁出去》《高黎贡在》《蓝色百褶裙》。

作品曾获全国艺术院校戏剧展演专业组一等奖,《瞬间不是永远》获中国校园戏剧节专业组一等奖,《军歌》荣获2019年上海市舞台艺术作品评选展演优秀作品奖(戏剧类榜首),《锦江传奇·董竹君》获2020年江苏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作品奖。

wwn.png

王雯那 饰演 丁玲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主要影视作品:《大浪淘沙:启航》《两个人的上海》《在远方》《温州三家人》《与晨同光》《脱身》《黄埔女生》《西柏坡的回声》《黎明之前》《誓言今生》《花一样的女人》《阳光警察》《搜查女王》等。

主要话剧作品:《繁花》《大餐》。

wjp.png

  王竞屏 饰演 许广平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主要影视作品:《拜托啦师兄》《心动警报》《恋爱马拉松》《神灵寨》《二叠纪狼栖兽》等。

  主要话剧作品:《繁花》《荒村公寓》《谋杀启事》《牺牲》《女人的一生》《盗墓笔记》等。

  曾获东方卫视《我型我秀》全国八强、上海时尚小姐冠军。

xs.png

  夏帅 饰演 狱卒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2006级本科班,2011级艺术硕士。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讲师,专职辅导员。曾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表演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

  导演作品:话剧《叫我孙悟空》《青春不作弊》《等字三部曲》《宝岛又一村》《贵妇还乡》;影视互动剧《小小小世界》等。

  表演作品:话剧《茫茫海上》《军歌》《影子盒》《鉴真东渡》《大人物》《战神1948》《黎明1949》《埋葬》等。

特邀主演

wly.png

  王洛勇 饰演 鲁迅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现任上海戏剧学院特聘教授,音乐剧学科带头人,音乐剧中心艺术总监。“百老汇亚裔第一人”,中国内地戏剧、影视演员,导演,编剧。

主要话剧作品:《简爱》《孔乙己》。

主演影视作品:电视剧《焦裕禄》《王稼祥》《东北抗日联军》《林海雪原》《生死卧底》《神雕侠侣》《虎啸龙吟》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回归》《文朝荣》《邓小平1928》《腊月雪》《东方大港》等。

曾获上海影评协会最佳男主角奖、美国奥兰多中美电影电视节最佳男主角奖、第27届金鹰奖最佳表演艺术奖、观众最喜爱的男演员奖、美国福克斯最佳男演员奖(主演百老汇音乐剧《西贡小姐》)。主演《东北抗日联军》获“五个一”飞天奖;主演电影《腊月雪》获“五个一”工程奖。

hyt.png

海一天 饰演 徐培根

1997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从业至今,参演电影17部,其中《绿帽子》获得纽约翠贝卡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2008年拍摄的电影《一半海水,一半火焰》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提名、金马奖最佳影片提名、金马奖最佳男女主角提名。

电视剧方面,近几年参演多部电视台热播剧,如《庆余年》《芝麻胡同》《精英律师》《封神》《脱身》等。2019年凭借电视剧《警官王快乐》获得第十四届加拿大中国电视节最佳男演员奖,主演国民大剧《情满四合院》获得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2020年底,获得第七届中国电视好演员奖。

参与综艺节目《我就是演员》《跨界喜剧王》《一本好书》《见字如面》等。


青年演员

上海戏剧学院2019级音乐剧表演专业

包日格丽娜、蔡佳怡、段雪、霍泽安、丁星辰、李杨、李泽熙、刘勃汐、刘铭杰、刘臻、王玉恒、朴惠源、谭睿蕾、王滢钰、温升宝、徐蜜聪、杨磊、张怡娜、赵嘉豪、邹宇昂、王珠玛


上海戏剧学院2020级音乐剧表演专业

柳杉杉、尹智博、陈美屹、周煜彬、张浩然、袁珂、冯丽冰、杭筱玥、张恒睿、史金昊、廖哲珣、周凯文、沈唯、杨浩然、刘雨银


(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本场演出时长约120分钟,无中场休息


5.jpg

演出团队

上海戏剧学院是中国培养演艺专门人才的高等艺术院校。秉承“至善至美”的校训精神,把培养“品德优、基础厚、专业精、实践强”的德艺双馨艺术人才作为目标,自觉承担文化艺术人才培养、艺术创作、 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

建校以来,培养了近万名艺术专门人才和文化管理人才,有相当一部分成为中国乃至国际有影响力的戏剧、影视、舞蹈、美术、戏曲领域名家和高素质专业人才,荣获众多大奖。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