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特邀演出 北京交响乐团2018“春之声”北大专场音乐会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北京交响乐团  
指挥:谭利华  
讲解:谭利华  
演出:北京交响乐团  
时间:2018年3月18日(周日)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特邀演出

北京交响乐团2018“春之声”北大专场音乐会



“春之声”北大专场音乐会

  “春之声”北大专场音乐会是百周年纪念讲堂与北京交响乐团共同创建的校园文化品牌,自2011年讲堂首演延续至今。期间每年讲堂与乐团精心选择曲目,力求展现不同风格的经典交响作品。北京交响乐团将普及交响乐知识,提高大学生音乐素养作为首要目的,与讲堂弘扬高雅艺术、繁荣校园文化之宗旨相契合。为此,讲堂坚持以大量低价校内票为主的原则,吸引更多师生走进讲堂,充分领略交响的魅力。在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先生将带领并亲自指挥乐团,以高超而优雅的指挥为北大学子们奉上春的谛听盛宴。



节目单

科里奥兰序曲        贝多芬
良宵            刘天华
二泉映月          华彦钧(阿炳)
阿莱城的姑娘第二组曲    吉罗 改编

中场休息

《唐豪塞》序曲       瓦格纳
第五交响曲“命运”     贝多芬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北京交响乐团

  北京交响乐团是中国著名交响乐团之一,成立于1977年10月,现由我国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先生任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长期担任乐团艺术指导的老一辈指挥大师李德伦先生和黄飞立先生为乐团的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作为首都的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拥有一大批艺术造诣深厚的音乐家,其中部分音乐家在国内外各种比赛中获奖,在长期的持续不断的演出活动中,乐团以其深厚的音乐修养、高超的技艺、丰富广泛的曲目,成为我国最受欢迎的大型音乐团体之一。

  北京交响乐团演奏的曲目十分广泛,涉及到各个历史时期、各个国家著名作曲家的作品。乐团在国内首演了许多作曲家的作品,如:德沃夏克的《D大调第六交响曲》《d小调第七交响曲》和布鲁克纳的《d小调第三交响曲》《降B大调第五交响曲》等外国重要作品。特别引人注目的是,2007年有百年历史的世界著名唱片品牌EMI唱片公司在全球发行了乐团录制的两张唱片,曲目包括:巴托克的《乐队协奏曲》、鲍元恺的《京剧交响曲》及唐建平的打击乐协奏曲《圣火-2008》。这是EMI首次与中国的指挥家和交响乐团合作录制唱片,具有划时代的意义。2008年,乐团又与EMI合作发行了新的唱片,曲目包括:穆索尔斯基-拉威尔的《图画展览会》和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组曲等。

  2008年7月,北京交响乐团完成了通过公开、公正、公平的竞标承接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新版国(会)歌录音工程,这一录音任务包括212首作品。录音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及其各成员国与地区的一致认可,将作为奥林匹克文化遗产被保留,并在2010年冬奥会、2012年奥运会延续使用。这是北京的荣耀,中国的荣耀,是奥林匹克文化史上一个永恒的记忆。



北京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及首席指挥 谭利华

  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表演艺术委员会主任、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席、国家大剧院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的谭利华所涉猎的曲目包括不同时期、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大量交响乐作品,多达百余部中国作曲家的新作品都是由他指挥首演的。此外,他还指挥了德沃夏克《d小调第七交响曲》、雷斯庇基《罗马的松树》交响诗、普罗科菲耶夫《第五交响曲》等外国重要作品在北京的首演。

  作为中国乐坛最活跃和有影响的指挥家之一,谭利华曾指挥过在全国许多重要城市举行的近千场音乐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2007年他与世界著名唱片公司EMI录制发行的两张唱片,曲目包括:巴托克的《乐队协奏曲》、鲍元恺的《京剧交响曲》及唐建平的打击乐协奏曲《圣火-2008》。这是有百年历史的唱片品牌EMI首次全球发行与中国指挥家和交响乐团合作录制的唱片,具有划时代的意义。2008年,他又与EMI合作发行了新的唱片,曲目包括:穆索尔斯基-拉威尔的《图画展览会》和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组曲等。

  2008年7月,谭利华指挥北京交响乐团录制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新版国(会)歌共212首作品。录音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及其各成员国与地区的一致认可,作为奥林匹克文化遗产被保留。另外,谭利华指挥录制的勃拉姆斯《第四交响曲》、德沃夏克《第八交响曲》、贝多芬《第五交响曲》、西贝柳斯《第五交响曲》等CD唱片都是十分畅销的音乐制品。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