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意大利爱乐乐团北大交响音乐会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指挥:奥威迪?巴兰  
时间:2019年12月20日(周五)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9月12日上午9:30
售票后前三日一层第2、3排凭本人北大学生校园卡售票窗口刷卡购票享五折优惠,每人限购一张。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票售出后概不退换,请勿为1.2米以下儿童购票)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意大利爱乐乐团北大交响音乐会


节目单

1.《命运之力》序曲         威尔第
2.《海布里序曲》——芬加尔的洞穴  门德尔松
3.《埃格蒙特》序曲         贝多芬
4.罗马尼亚狂想曲 第1号       埃内斯库

中场休息

5.《伏尔塔瓦河》          斯美塔那
6.《奥伯龙》序曲          韦伯
7.《唐豪塞》序曲          瓦格纳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本场演出时长约105分钟,含中场休息15分钟




意大利爱乐乐团

  创建于1970年,自成立之日便引起欧洲乐坛高度关注。经过40多年的磨砺,如今已登上欧洲乃至世界古典乐坛的高峰,所到之处无不受到乐迷们的追捧,被誉为“地中海的音乐旋风”。

  一流的乐团需要一流的人才作保证。意大利爱乐乐团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常年活跃在舞台上的乐手个个都是当今意大利乐坛顶尖高手,不少人已举办过独奏音乐会。乐团具有优越的条件,拥有自己的音乐厅和录音棚,更能使音乐家潜心于艺术。众多知名艺术家也十分乐意与意大利爱乐乐团合作,如帕瓦罗蒂生前与他们有过多次成功合作,至今还是乐团的甜美回忆。而与比亚乔·鲁吉里﹑赛乔·特斯塔﹑祖卡里·马克﹑古拉卡·斯蒂芬﹑卡拉斯特·米洛斯拉夫﹑凯萨琳·巴特﹑莫莲·佛里斯特﹑凯伦·凯恩﹑诺尔曼·吉西﹑伊沙科·帕厄曼﹑克里斯托弗·普鲁姆﹑洛斯特·罗波维奇﹑阿图尔·鲁宾斯坦﹑文格罗夫等艺术家的合作,更使乐团名声大噪。乐团几乎在意大利所有的著名音乐厅和剧院都举办过音乐会,仅每年本国的演出季,场次就有60多场。

  40多年来,乐团演奏过众多大师的曲目:从巴赫到德沃夏克,从亨德尔的小品到贝多芬的鸿篇巨制,也包括电影音乐和现代音乐。乐团指挥大师多托·迪·吉斯帕认为,一流的乐团也应是全能乐团。因此乐团录制了大量CD,并由此获得了丰厚的经济效益,保证了乐团的健康发展。

  意大利爱乐乐团最鲜明的艺术特点是在诠释意大利音乐方面独树一帜,更能体现出地中海风格——蔚蓝色的浪漫情怀和海天一色、艳阳高照的纯美自然。意大利歌剧音乐的精髓就在意大利爱乐乐团,罗西尼、威尔第、普契尼三位意大利歌剧大师的代表作是乐团永恒的保留曲目。



指挥:奥威迪·巴兰

  奥威迪?巴兰出生于1942年,他分别在意大利和法国的音乐学院接受了系统的音乐学习,具有良好的欧洲传统文化素质和天才般的指挥才能。他的艺术生涯悠久而广为人知,是意大利人心中无可争议的指挥大师。多年来,他在世界众多名团执棒,担任过乐团执行团长、音乐总监及首席指挥等职务。

  1973年,他应邀赴美国与世界著名的乐团和指挥联袂演出。这些乐团和指挥包括:费城交响乐团指挥尤金奥曼蒂、芝加哥交响乐团指挥索尔蒂、洛杉矶交响乐团指挥祖宾?梅塔、底特律交响乐团指挥切利比达凯、纽约交响乐团指挥布列兹、波士顿交响乐团指挥小泽征尔。奥威迪?巴兰与世界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的关系亲如兄弟,他指挥的方式(形体指挥)与小泽征尔极为相似,看过他指挥的观众都为之叫绝。

  1975年,奥威迪?巴兰荣获布加勒斯特优秀文化奖。1979年,因其成功地指挥贝多芬《第九交响曲》,荣获艺术评论协会最佳奖。1982年,因其突出的指挥才能再次荣获布加勒斯特优秀文化奖。1994年,荣获法兰西共和国最佳音乐大师奖。2000年,因其广泛的活动能力而荣获意大利新闻奖。

  1988年,美国哥伦比亚艺术管理公司邀请奥威迪?巴兰再次赴美,连续指挥42场巡演,从纽约到圣地亚哥,足迹踏遍美国各大城市。除此之外,奥威迪?巴兰在欧洲乐坛上也是非常活跃的指挥家。作为客座指挥,他每年应邀赴西班牙、德国、俄罗斯、荷兰、希腊、保加利亚、波兰及奥地利等国进行指挥。2009年,他率团来华巡演,其诙谐的指挥方式,让人们在欢笑声中度过了美好的时光。之后他每年都应邀来华,为新老观众带来华丽的篇章。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