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献礼百廿  讲堂自制话剧《根鸟》全新启航 特邀校友导演邵泽辉执导  
主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北大讲堂剧团  
时间:2018年5月10日(周四)、11日(周五)、12日(周六)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请在家长陪同下凭票入场,对号入座)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献礼百廿  讲堂自制话剧《根鸟》全新启航

特邀校友导演邵泽辉执导


  话剧《根鸟》由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出品,改编自北大中文系曹文轩教授同名小说,于2017年5月19、20日在讲堂观众厅首演。

  2018年正值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讲堂剧团特别邀请毕业于北大的知名戏剧导演邵泽辉,带领青年主创团队创作和推出全新版本的话剧《根鸟》。

  新版本《根鸟》将于2018年5月10-12日在讲堂观众厅上演,将从更深入的层次重新解读原著,注重故事内核与当下青年生存的现实关照,用一部充满北大个性和创造力的戏剧作品,献礼母校百廿华诞。



原著作者



  曹文轩,1954年1月生于江苏盐城,197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并留校任教。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作协副主席,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代表作有《山羊不吃天堂草》《草房子》《红瓦》《根鸟》《细米》《青铜葵花》《天瓢》等。

  2016年4月,曹文轩获得有“小诺贝尔文学奖”之称的“国际安徒生奖”,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作家。



导演简介



  邵泽辉,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2004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获导演学硕士学位,现任北京理工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讲师。

  代表作品:话剧《在变老之前远去》、诗剧《太阳·弑》、话剧《如果世界瞎了》、话剧《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话剧《彼岸》、舞蹈剧场作品《睡·觉》、话剧《审判日》等。曾受韩国戏剧导演家协会邀请,赴韩国首尔参加“亚洲导演艺术节”,导演德国戏剧大师布莱希特作品《第三帝国的恐惧和苦难》,大获好评。邵泽辉导演是该艺术节举办以来受邀请的最年轻的导演,被誉为“最具未来影响力的亚洲导演之一”,并多次受邀参加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


故事梗概

  少年根鸟打猎时偶然得到白鹰脚上的布条,得知被困大峡谷中求救的女孩紫烟。几经踌躇,根鸟终于踏上西行的找寻和解救之路。根鸟成长在现实与梦幻之间,孤独、艰险、劳累、欺骗、欲望……成人社会所能遇到种种考验,都能在这个故事中找到答案。


 
 团队简介  


  讲堂剧团是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管理部成立的剧目创作团队,将青年学生创作者与专业制作的优势相结合,制作讲堂出品的戏剧演出项目。2016年,剧团推出首部原创话剧《九月悠长》(参演2017北京青年戏剧节),2017年推出话剧《根鸟》(首演版、第2版)。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