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上海评弹团 中篇评弹《赵氏孤儿》  
主办:上海评弹艺术传习所(上海评弹团)、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上海评弹艺术传习所(上海评弹团)  
时间:2019年10月14日(周一)晚7:00  
地点:讲堂李莹厅  
 

开票时间:8月15日上午9:30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票售出后概不退换,请勿为1.2米以下儿童购票)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上海评弹团 中篇评弹《赵氏孤儿》


  《赵氏孤儿》在中国是广为流传的历史故事,它讲述了在2000多年前的春秋时代,两位大忠臣程婴、公孙杵臼不惜牺牲自我与奸臣屠岸贾周旋,保护忠良之后的悲壮故事,百年来曾被无数次改编成电影、戏曲、话剧等上演,深受人们喜爱。 

  中篇评弹《赵氏孤儿》取材于京剧等传统戏曲,上海评弹团于上世纪90年代编演,为本团经典保留剧目。此次上演的新版是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从当代人视角出发,结合团内优秀演员特点进行的改编复排。 


节目单:

第一回《托孤》
演员:吴啸芸、侯骁晟

第二回《搜孤》
演员:黄海华、周慧

第三回《救孤》
演员:陆嘉玮、朱琳、俞圣琦

第四回《殉孤》
演员:高博文、郭玉麟、毛新琳


(本场演出时长约120分钟,无中场休息;曲目、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上海评弹艺术传习所(上海评弹团):

  上海评弹团成立于1951年,是中国评弹艺术首个国家级剧团,也是中国评弹界目前最具实力的演出团体之一。

  半个世纪以来,上海评弹团浸润于上海特有的人文气息,形成了独特的海派艺术风格,几代艺术家们为评弹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使之成为盛开不败的艺术之花。上海评弹团曾经拥有一大批著名的评弹艺术大家及流派创始人,如:蒋月泉、杨振雄、张鉴庭、严雪亭、周云瑞、朱雪琴、徐丽仙等。流派纷呈、名家荟萃便是上海评弹团的荣耀与骄傲。近年来,中青年艺术家们在国家级及各省市的曲艺比赛中屡屡获得创作、表演艺术金奖等最高奖项,为团队注入了新的活力,赢得了新的辉煌。

  评弹,这一植根于民间土壤的优美曲种,因其独到、细腻的表演手法和栩栩如生的故事人物演绎,始终受到广大观(听)众的热爱。目前,上海评弹团每年在国内的演出场次已达到4000余场,同时,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及艺术精粹,亦走出国门,将精湛的技艺、典雅的神韵,带给世界,荣幸地被海内外友人誉为“中国最美的声音”。 


演员简介(按出场顺序):



吴啸芸

  国家二级演员,师从弹词名家沈世华。擅说长篇弹词《玉蜻蜓》。



侯骁晟

  优秀青年演员,师从弹词名家秦建国、蒋文。擅说长篇弹词《白蛇》。



黄海华 

  国家一级演员,师从著名弹词演员张君谋。擅说长篇弹词《玉蜻蜓》《白蛇》《玉观音》等。曾获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提名、奥地利中国艺术节杰出表演嘉宾等。



周慧

  国家二级演员,师从弹词名家沈世华。擅说长篇弹词《十美图》《孽缘奇恩》等。曾获“评弹金榜”江浙沪优秀青年演员电视大赛“金榜十佳”、第五届中国评弹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等。



陆嘉玮

  国家二级演员,师从弹词名家张振华、庄凤珠。擅说长篇弹词《神弹子》《孟丽君》等。曾获第五届中国评弹艺术节表演奖金奖、上海市舞台艺术展演新人奖等。



朱琳

  国家二级演员,师从弹词名家张振华、庄凤珠。擅说长篇弹词《神弹子》《孟丽君》等。曾获“评弹金榜”江浙沪优秀青年演员电视大赛“金榜十佳”、第五届中国评弹艺术节表演奖金奖等。



俞圣琦   

  国家二级演员,师从弹词表演艺术家潘闻荫。擅说长篇弹词《玉蜻蜓》。



郭玉麟

  国家一级演员,师从弹词名家张振华。擅说长篇弹词《神弹子》《大红袍》等。曾获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表演奖等。



毛新琳

  国家一级演员,师从弹词名家张剑琳。擅说长篇弹词《十美图》《孽缘奇恩》《顾鼎臣》等。曾获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提名、中国评弹艺术节表演奖等。



高博文

  国家一级演员,上海评弹团团长,师从饶一尘、陈希安、赵开生等多位弹词名家。擅说长篇弹词《珍珠塔》《文征明》《描金凤》《明末遗恨》等,代表作品有《高博文说繁花》等。曾获第八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上海市“十大文化新人”等荣誉称号。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