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北方昆曲剧院“经典剧目进北大”系列演出之八十五  
 

主办:北方昆曲剧院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北方昆曲剧院

时间:2016年7月23日(周六)晚7:00

地点:讲堂多功能厅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北方昆曲剧院“经典剧目进北大”系列演出之八十五


《西游记·胖姑学舌》

  唐三藏去往西天取经,离长安时,满朝文武百官,在十里长亭饯行。这个盛况轰动长安的城乡群众,一位农村少女胖姑和他的表弟王留儿,看了这个盛会,回家后把那种热闹情况边说边跳地讲述给他爷爷胡老头听的故事。

胖姑——王琳琳   王留儿——吴思   胡老头——张欢


《绣襦记·打子》

  郑儋进京后,仆人宗禄发现天门街东西凶肆赌唱挽歌的善唱歌郎,其声音举止酷似郑元和,立刻向郑父禀告,郑儋不信,可宗禄很快证实了那善唱歌郎便是他家公子郑元和。郑元和起初想掩饰过去,最后只得承认。郑儋因元和辱没了门庭,把他拉回责打致死,命宗禄将尸首抛于荒郊野外。

郑儋——许乃强   郑元和——张贝勒

宗禄---李相凯   泼皮——曹龙生


《风云会·千里送京娘》

  五代末年,赵匡胤因抱打不平而闯祸,他逃往关西,路过青幽观时,听见有哭声,便进庙寻找,果然从青石板下救出被强徒抢来的少女赵京娘。

  京娘欲回家,但不谙路径,赵匡胤慨然相送。途中,强徒追至,被匡胤杀退。京娘羡慕匡胤奋勇,屡次以各种比喻,暗示自己对他的爱慕。匡胤心里虽然明白,却因怀有创立基业的鸿志,故作不知。最后,京娘快到庄前,匡胤则毅然与之分别。

赵匡胤——杨帆     赵京娘——魏春荣

周进——霍鑫       张广——张暖


(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