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电影《我不是潘金莲》  
导演:冯小刚

编剧:刘震云

主演:范冰冰/郭涛/大鹏/张嘉译/于和伟/张译/李宗翰/赵立新/范伟 等

片长:大约140分钟

时间:12月4日(周日)下午2:00/晚6:30

地点:讲堂观众厅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温馨提示:电影开场前取票人员较为集中,为避免误场,请您提前2个小时以上兑换纸质票(自助取票机和售票窗口均可换票)。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我不是潘金莲

I Am Not Madame Bovary

 

 

  这部由冯小刚执导、改编自刘震云同名小说的电影,讲述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李雪莲,为了纠正一句话,与上上下下、方方面面打了十年交道。打交道的过程中,她没想到一件事变成了另一件事,接着变成了第三件事。十年过去,她没有把这句话纠正过来,但她饱尝了世间的人情冷暖,悟明白了另外一个道理。李雪莲要纠正的这句话是她前夫说的。她前夫说:你是李雪莲吗?我咋觉得你是潘金莲呢?李雪莲要告诉大家的是:我不是潘金莲。

  在反腐的背景下,这个故事及其中的人物让人感叹。电影用幽默的方式,通过一个个生动的细节,表现了人情社会向法治社会演进过程中的矛盾与纠结。主人公用人情社会的办法,去处理自己跟前夫的婚姻矛盾,演绎出一连串哭笑不得的故事,进而揭示了“依法治国”的必要性。

  用冯小刚的话说,这是一则社会寓言,而这则寓言想说的道理便是,官员不担当就是腐败。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