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重探中国电影史2023艺术影展《劳工之爱情》

导演|张石川
编剧|郑正秋
主演|郑鹧鸪/郑正秋/余瑛
片长|大约22分钟

重探中国电影史2023艺术影展《盘丝洞》

导演|但杜宇
编剧|管际安
主演|殷明珠/吴文超/夏佩珍片长|大约59分钟
片长|大约59分钟

时间:9月21日(周四)晚6:30
地点:讲堂观众厅

票价:20、30元(凭北京大学校园卡购买)、40、60元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关注“北大讲堂online”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blob.png

重探中国电影史2023艺术影展《劳工之爱情》

abc.jpg

 

  《劳工之爱情》是中国电影资料馆镇馆之宝,也是现存尚可放映的最早的故事片,被称为我国爱情电影先河之作!故事发生在20世纪初的上海,讲述了郑木匠与郎中女儿之间发生的爱情喜剧。导演主张电影当“处处唯兴趣是尚,以冀博人一粲”,片中惟妙惟肖的身体语言、热闹的扑跌追跑场面、令人意想不到的“追妻”方式使得短短二十余分钟里笑料频出。去年适逢其诞辰百年,资料馆完成了对影片的4K修复,重现其光影魅力。在百年历史的影像追忆中,看早期中国影人对影戏的“尝鲜”实践。


重探中国电影史2023艺术影展《盘丝洞》

p2179148757.jpg

《盘丝洞》是中国电影资料馆从海外寻回的国宝级珍稀馆藏。它是现存最早的《西游记》影像演绎,由于集中了神怪、打斗、艳情等诸多元素,本片在市场上大获成功,其中精心设计的造型、景观、构图等也反映出画家出身的导演但杜宇深厚的美术功底和独特的艺术追求。其中影片对于身体与情欲的大胆展现构成电影史上为人津津乐道的“奇观”。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