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2018毕业大戏 喜歌剧《唐璜》  
主办: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  
协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  
艺术总监:金曼  
指挥:保罗?奥勒米  
导演:李卫  
音乐指导:西蒙奈塔?唐克莱蒂  
演奏:中国电影交响乐团

时间:2018年6月6日(周三)、7日(周四)晚7:0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5月4日上午9:00
开票后前三日一层第2、3排凭本人北大学生校园卡讲堂售票窗口刷卡购票享五折优惠,每证限购一张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2018毕业大戏

喜歌剧《唐璜》Don Giovanni

(原文演唱,中文对白)


剧目简介:

  由莫扎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谱曲、达蓬特(Lorenzo Da Ponte)作词的二幕意大利语喜歌剧《唐璜》(Don Giovanni)于1787年10月29日在布拉格城邦剧院由莫扎特本人亲自指挥并首演。这是继《费加罗的婚礼》之后的又一部力作。“唐”(Don),在意大利语中是“先生”之意,是对西班牙男子的一种尊称。歌剧《唐璜》讲述了一位年轻、傲慢的好色之徒——贵族青年唐璜的故事。他夜闯老骑士唐·佩德罗的女儿安娜的闺房,因安娜喊叫又杀死了前来援救女儿的老骑士。此后,他又对村姑泽琳娜起了歹心,却不料被他遗弃的艾尔维拉与安娜的未婚夫奥塔维欧一起揭露了真面目。在教堂的墓地里,玩世不恭的唐璜堂而皇之地站在老骑士的石像前,邀请石像到他家中共进晚餐。后来,石像果真前来赴约,并将唐璜拉入地狱。这部歌剧取材于一个古老的传奇故事,该故事曾被法国著名喜剧作家莫里哀编成剧本《石客筵》。



  指挥家保罗·奥勒米(Paolo Olmi)——北大歌剧研究院首度邀请的欧洲最佳歌剧指挥之一。在那个国内歌剧尚处于空白的年代,他是中国引进的第一位意大利指挥家(1998年)。

  意大利著名指挥大师。1986年开始指挥生涯以来,足迹遍及欧洲、南北美洲、亚洲和澳洲。在罗马歌剧院成功指挥罗西尼的歌剧《摩西在埃及》之后,他立即被萨瓦利什邀请到慕尼黑指挥歌剧。因在香榭里榭剧院指挥《威廉退尔》而获得当年法兰西乐评大奖。多年来,奥勒米在皇家节日剧院、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科隆剧院、罗马歌剧院、热那亚歌剧院、维罗纳歌剧院、伦敦柯文特花园歌剧院、里昂歌剧院、史特拉斯堡歌剧院、芝加哥歌剧院、柏林国家歌剧院、汉堡歌剧院、斯图加特歌剧院、佛罗伦萨歌剧院、威尼斯凤凰歌剧院、萨沃林纳歌剧节以及世界各地指挥了近千场演出。剧目包括《纳布科》《托斯卡》《玛侬莱斯科特》《费加罗的婚礼》《安魂曲》《蝴蝶夫人》《唐卡罗》《唐帕斯夸莱》《游吟诗人》《西方女郎》《命运之力》《阿依达》《塞维利亚的理发师》《波西米亚人》《假面舞会》《福斯塔夫》《拉美莫尔的露琪亚》《爱之甘醇》《弄臣》《安魂曲》等。除去歌剧,奥勒米经常与著名乐团合作举行音乐会,如法国国家交响乐团、东京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圣塞西莉亚乐团等。他曾指挥录制过全套门德尔松交响乐全集出版。1990-1993年,他曾担任意大利国家广播电台交响乐团总监,2006-2011年,曾担任法国南希歌剧院总监。奥勒米录制过无数CD和DVD,其中最著名的包括在里昂歌剧院指挥《费加罗的婚礼》以及在阿姆斯特丹为荷兰女王举办的音乐会,奥勒米在亚洲的演出也十分活跃,经常在东京、首尔指挥歌剧和音乐会。与中国也有很多合作,1998年,他受邀指挥上海大剧院的开幕演出《阿依达》,之后又在香港歌剧院指挥《罗密欧与朱丽叶》《费加罗的婚礼》等歌剧。除了歌剧和音乐会演出,奥勒米经常在世界各地举办指挥大师班,他所创办的“欧盟青年交响乐团”为众多有才华的青年乐手提供了机会。



  “怪才”导演李卫——目前世界上最有名的“唐璜”表演者埃尔温?施罗特(Erwin Schrott)跟他合作后说了一句话,“你十分钟的排戏过程颠覆了我之前所有的‘唐璜’”。

  上海梅菲斯特歌剧演出团总监,北京国际喜歌剧演出季和上海喜歌剧展演创办人及艺术总监、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特聘教授、法国布列塔尼歌剧节导演以及法国夏季歌剧大师班总监。

  中国喜歌剧事业创办人、第一个民营歌剧经营者。曾就读厦门大学会计系,后退学投身艺术,于2000年获得法国政府奖学金在法国里昂和圣埃蒂安等地的剧院学习。从2002年起在上海歌剧院历任翻译、舞台监督、助理导演、导演等职。杰出的语言及音乐戏剧素养,富于创新的舞台风格以及提倡舞台艺术民族化使他成为一个身跨中外的特殊的导演及制作人。曾和众多国际一流指挥与演员合作,曾导演《图兰朵》《费加罗的婚礼》《贾尼斯基基》等经典歌剧。2014年初受金曼院长邀请,成为北大歌剧研究院特聘教授。



  来自斯卡拉的音乐指导西蒙奈塔?唐克莱蒂(Simonetta Tancredi)——担任斯卡拉歌剧院音乐指导达12年,指挥家里卡多?慕蒂(Riccardo Muti)的御用伴奏,曾是老帕的声乐艺术指导。曾为北大歌剧研究院指导过普契尼歌剧《波西米亚人》。

  意大利钢琴家、音乐指导、合唱指导。担任斯卡拉歌剧院音乐指导达12年,是指挥家里卡多?慕蒂(Riccardo Muti)的御用伴奏。

  以优异成绩毕业于拿波里音乐学院钢琴系和罗马圣西西利亚音乐学院作曲系。后多次在拿波里圣卡罗歌剧院担任音乐指导,并曾多次担任许多著名歌唱家的音乐指导,如维拉宗、乔治乌、卡雷拉斯、波切利等。作为艺术指导,她曾与许多指挥大师合作,如阿巴多、桑迪、罗斯特罗波维奇、慕蒂、马泽尔等。她曾为多明戈在德意志唱片公司录制的拿波里歌曲唱片集担任语言和音乐指导。另外,她还经常担任国际声乐比赛的钢琴伴奏,如迪斯苔芳诺国际声乐比赛、帕瓦罗蒂声乐比赛、威尔第声乐比赛等。1996-2008年,担任米兰斯卡拉歌剧院音乐指导,与指挥大师慕蒂长期合作。目前她也担任意大利契马罗萨音乐学院教授及斯卡拉剧院客席艺术指导。


A组演员:


毕航,饰唐璜(Don Giovanni)

尹悦,饰莱波雷洛(Leporello)

于恒源,饰骑士长(石像)(IlCommendatore)

林艺,饰安娜(Donna Anna)

罗岚馨,饰埃尔薇拉(Donna Elvira)

卢超逸,饰泽莉娜(Zerlina)

尚春来,饰马赛托(Masetto)

赵鹏,饰奥塔维奥(Don Ottavio)


B组演员:


廖天宇,饰唐璜(Don Giovanni)

王朝阳,饰莱波雷洛(Leporello)

于恒源,饰骑士长(石像)(IlCommendatore)

王冬,饰安娜(Donna Anna)

李佩佩,饰埃尔薇拉(Donna Elvira)

杜星诺,饰泽莉娜(Zerlina)

王春然,饰马赛托(Masetto)

徐明戈,饰奥塔维奥(Don Ottavio)


(演员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