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电影《海洋之歌》  
 

导演:汤姆·摩尔

编剧:威廉·柯林斯 汤姆·摩尔

出品:爱尔兰动漫沙龙公司

片长:大约93分钟

时间:9月25日(周日)晚6:30

地点:讲堂观众厅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海洋之歌 Song of the Sea

原声影片·中文字

 

 

 

  被称为“史上最美动画”的《海洋之歌》是一个寻回爱的故事。小男孩本和猫头鹰女巫,同样因为爱而走入歧途。但经过一番曲折的追寻,在电影的最后他们最终重新接纳了爱,完成了对自己、也是对自己所爱之人的救赎。

  影片全部采取了逐帧手绘的制作方式,历时七年制作完成,视觉效果精美绝伦,每一帧都精美如画,简直张张都是桌面壁纸。被国外媒体称为“真正的动画瑰宝”。此外,各式插曲及配乐是整部影片最大亮点之一,你可以在里面欣赏到世界上最神奇的音乐——爱尔兰民谣,几乎在每个场景都展现完美。

  许多看过本片的观众不但给予高度评价,还表示观看影片时始终能保持着愉悦的心情,“眼睛、耳朵、大脑、心灵都像做了一次按摩,是一次非常舒服的观影体验”。

 

 

六大看点,为您揭开“神作”面纱

 

看点1:七年手绘帧帧如画视觉效果精美绝伦

  《海洋之歌》全片采取了逐帧手绘的制作方式,为了达到完美的视觉体验,导演汤姆·摩尔和艺术总监阿德里安·马瑞盖将千变万化的灯光和天空,甚至潮湿的空气都融入片中,使影片整体透露出浓郁的异域情调。

  电影在视觉风格上融入了浮世绘、工笔、水墨等多种绘画技法,但整体美学风格和谐自然,特别是对对称构图和简约线条的运用近乎极致。可以说影片每一帧画面都是一幅精美绝伦的画作,令观者惊叹之余更过目不忘。也有影评人评价本片“有惊人的几何之美、符号之美,帧帧是画”,并对影片中出现的对称构图、几何图形、线条使用和黄金比例技巧细致罗列,这些元素的运用也使得影片影像风格和谐多样,呈现出一种独一无二的视觉美感。

 

看点2:顶级配乐大师加持宁静悠远余音绕梁

  《海洋之歌》的音乐成为影片的另一大亮点,有着海洋般的古老、神秘、幽幻和浩瀚,令人过耳不忘。影片作曲、配器均由法国顶级作曲家布鲁诺·库莱斯操刀,其不但拥有超过10年的音乐制作经验,更曾4度荣获 Cesar Awards(法国凯萨奖)。代表作包括《微观世界》《迁徙的鸟》《放牛班的春天》等,均被奉为经典。布鲁诺的音乐总是带有一份冥思、宁静的特质,使得其独特的个人风格与《海洋之歌》的气质十分吻合。

  影片在音乐制作上运用了爱尔兰风笛、民谣吉他、竖琴、钢琴等丰富多样的乐器营造出了一个天堂般透明绝美的视听境界。影片音乐被导演作为语言以外的表现手段,进行着更为感性、更为直接的影片核心诠释。虽然影片画面绝美但有时却被音乐所主宰,画面让位于音乐,引领观众的思维与情感。布鲁诺将加入大混响处理的音效作为旋律副声部融入凯尔特民谣,编曲上风格简约淡雅,层次分明的布局虽然没有繁复的变化,却如山高远、如水清幽、如天空旷,有一种神秘的力量,直抵灵魂深处。

 

看点3:别样亲情引发共鸣精巧主题抚慰人心

  本片在国内举办的首次媒体观影会中,各大媒体人及影评人在观影之后纷纷坦言被影片中细腻深入的“亲情元素”戳中泪点,影片在奇幻历险故事的外壳之下,讲述的却是原本相互疏远的一家人渐渐温暖彼此的亲情故事。本片因母亲布朗娜与家人的不辞而别拉开序幕,兄妹二人在母爱缺失的家庭环境中长大,性格各异。这对相处并不融洽的兄妹,因为突如其来的冒险之旅,拉近了他们原本疏远的关系。有观众评价道:“我看见的,是一个男孩子真正成长为哥哥的故事,虽然他不完美,但足够真实,虽然他有很多缺憾,但重要的是接受你自己。”影片在华丽视觉与动听配乐的外化表达之下所潜藏的精巧主题在直戳人心的同时自带治愈功能,足以抚慰人心。

 

看点4:民族特色眼前一亮异域风情全景展现

  《海洋之歌》根植于爱尔兰民间传说,影片整体也因此透露出浓郁的异域情调。影片对爱尔兰民族元素的引入和运用令人眼前一亮,如开篇对诗人威廉·巴特勒·叶芝诗歌的引用;配乐风格充满浓郁爱尔兰民谣音乐与现代音乐的杂糅;以及多处场景对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参考......影片中对民族与地域文化的全景展现,为《海洋之歌》烙上了鲜明的爱尔兰标签。这对于看惯好莱坞大片及国产影片的观众来说,是一次不可多得爱尔兰文化体验之旅。

 

看点5:多重隐喻内涵丰富深邃哲思引人解读

  随着影片海报及剧照的不断发布,引发了众多网友对本片内里深度的讨论和猜想。知乎及豆瓣网友更对影片随处可见的符号一一罗列,解析其中涉及的许多凯尔特神话故事,符号所象征的意义和隐喻深意,令人赞叹不已。

  而影片中人物每个人物的形象也与欧洲神话人物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神话传说在贯穿影片情节推动的同时,更为影片人物注入了不同的灵魂和性格,当然,这也离不开本片浓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影片中的人物有着不同的符号象征和寓意,几乎每个人都有双重解读,特别是现实生活中的人物与神话人物的相互映照更为观众提供了解读和遐想空间。

 

看点6:零差评神作口碑全飘红堪称八月“最好看”

  今年8月的大片混战中,《海洋之歌》绝对是暑期档市场中有力的票房争夺者,本片先后得到奥斯卡金像奖、安妮奖多项提名,并荣获第18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动画片奖。豆瓣、时光网评分均逼近9分,在Metacritic(海外媒体综合评分)高达85分,烂番茄(海外权威电影网站)新鲜度高达99%,更有20000多名观众通过IMDb(知名电影网站)为影片献出8.2的高分,众多影评人甚至直接宣称该片是今年暑期档“最好看”的动画影片。

 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