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归来 室内合唱音乐会  
主  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指  挥:王铮  
演  出: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

时  间:2020年12月26日(周六)晚7:00
地  点:讲堂李莹厅

开票时间:11月30日(周一)9:30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归来

室内合唱音乐会



视频赏析


节目单

混声合唱(徐志摩诗歌改编合唱作品)
  1. 雪花的快乐
  2. 偶然
  3. 再别康桥

混声合唱(林徽因诗歌改编合唱作品)
  4. 别丢掉
  5. 深夜里听到乐声
  6. 深笑

男声合唱
  7. 春天来到我们的战场
  8. 路漫漫

中场休息

男声合唱
  9. 乡间的小路
  10. 南屏晚钟

混声合唱
  11. 月亮代表我的心
  12. 大鱼
  13. 这世上最美的景象

混声合唱
  14. 时间走过
  15. 我的祖国


(曲目如有变动,以当日演出为准) 本场演出时长约110分钟,含中场休息15分钟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

  2015年成立,是一支立足于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的合唱爱好者团体。依托于国内最高学府的校园文化中心,讲堂组建室内合唱团在国内高校中尚属首例。合唱团秉承讲堂“弘扬高雅艺术、服务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的宗旨,致力于为合唱爱好者提供实现歌唱梦想的舞台,为广大师生打造欣赏合唱艺术的平台,发挥沟通校园内外艺术交流的纽带作用。

  合唱团举行的《音乐那点事儿——用合唱来讲述》系列音乐会,取得了热烈的反响。合唱团还走出北大,参与了多场文化活动,并赴内蒙古、黑龙江、江苏举办专场音乐会。在2017年第七届北京合唱节比赛中,讲堂室内合唱团荣获混声小合唱金奖、男声小合唱银奖和中青年组金奖三项大奖。2020年4月,参与了由北京合唱协会组织的全国百团共唱《我们在一起》抗疫公益活动录制,积极为抗疫贡献自己力量。9月参与了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报和有道精品课联合出品的教师节公益MV《光》的录制,献唱主题曲。


王铮

  合唱指挥硕士,北京音乐家协会指挥委员会理事,中国合唱协会会员,石景山区“师德标兵”称号获得者。12岁开始学习指挥,师从指挥家徐新教授。15岁考入大学,跟随作曲家施万春教授学习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现担任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北京林业大学学生合唱团、石景山区童声合唱团常任指挥。曾多次率团赴香港、哈尔滨、南通、德国、日本等地区和国家进行比赛及交流演出,指导的合唱团多次在全国大学生艺术节、北京市中小学艺术节及各类合唱比赛中荣获金奖。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