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电影《阿飞正传》  
导演/编剧| 王家卫  
主演| 张国荣 /张曼玉 /刘德华 /刘嘉玲 /张学友 /梁朝伟  
片长| 大约94分钟  
 
时间:7月8日(周日)晚6:30  
地点:讲堂观众厅  
 

开票时间:7月3日上午9:00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阿飞正传 Days of Being Wild

粤语对白·中文字幕



预告片赏析


  “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只能够一直飞呀飞呀的,飞累了就在风里睡觉,这种鸟一辈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时候。”

  《阿飞正传》转眼已28年,你心里的无脚鸟落地了吗?

  由王家卫执导《阿飞正传》被称为“香港艺术电影巅峰之作”,云集了张国荣、张曼玉、刘嘉玲、刘德华、张学友等多位目前仍被追忆或仍活跃在银幕上的大咖,此外艺术指导张叔平、剪辑谭家明、摄影杜可风等人,也都是颇具代表性的香港电影人。



  影片在第1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获得9项提名,并最终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5项大奖。同年第2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上再获9项提名,并最终夺得最佳导演、最佳女配等6项大奖。2005年,香港电影金像奖选出“100部最具代表性的中国电影”,《阿飞正传》名列第三。2011年,台湾电影金马奖评其为“影史百大华语电影”,香港电影资料馆也称其是“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电影”。

  小堂最钟爱的情节便是影片中张国荣穿着白色背心,在阳台慵懒而不失风韵的舞姿,这就是“曼波舞”……张国荣曾说:生命太短暂,所以一定要活得正面,积极。但是他自己又走的太快了……炎热的夏日最适合安静的欣赏着大银幕上哥哥自在潇洒的舞姿……让内心跟随哥哥一起静静地“摇摆”吧!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