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票务信息> 活动查找

2016欧盟电影展北京大学专场 《索尔之子》  
 

导演:拉斯洛·奈迈施

主演:格扎·罗里格

片长:大约107分钟

国别:匈牙利

语言:匈牙利语/意第绪语/德语/波兰语

获奖:2015年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时间:11月18日(周五)下午4:20

地点:讲堂观众厅


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讲堂售票处购买
2.在线购票(试运行阶段):关注“北大讲堂票务”微信公众号:bdjt_piao 或扫描二维码


活动介绍

观众须知

2016欧盟电影展北京大学专场

 

  欧盟电影展是欧盟驻华代表团与中国广电总局合作在中国举办的系列电影文化交流活动,旨在为中国观众近距离展现欧洲电影的新面貌,展示欧洲各国风采各异的民族文化。参展作品均为欧洲本年度最具艺术价值的电影。本次选取欧盟电影展中最重磅的7部影片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作为学术放映,旨在为师生们带来最独特、最多样的欧洲电影文化盛宴。

 

 

《索尔之子》Saul fia(Son of Saul)

原声影片·中文字幕

 

【简介】

  索尔是纳粹集中营“囚犯分遣队”的一员。分遣队的主要工作是处理毒气室的犹太人尸体。一日,索尔在尸体中发现一个男孩,便执意认定他是自己的儿子。于是,他想尽一切办法,不惜任何代价,也要在集中营的险恶环境中将“儿子”安葬。

 

【看点】

  影片采用运动镜头跟踪拍摄的方式,将观众的注意力集中在索尔的视线范围之内,利用狭促的视野精准地营造出人间炼狱的残酷和个体身处其中的绝望。本片与《辛德勒的名单》等描写二战犹太人经历的影片不同的是,选取了一个独特的视角,即“囚犯分遣队”。在这里,队员尽管获得了暂时生存的机会,但内心却无时无刻不处于惶恐之中。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10:00 - 13:00 下午16: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